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不是专业级舒适SUV?带你体验一下就知道了

2018年09月19日 00:23:51
分享到:

小伙伴们~

小编有个问题想问大家 

在考虑一辆车的性能指标时

你们更多的是在考虑什么?

是动力,是操控,还是什么别的方面?

(嘻嘻感觉自己真相了)


其实,在城市的交通路况下

真正能感受到差距的是

一辆车的“舒适性

舒适性不仅能够给驾乘者

带来精神层面的享受

更是时刻影响着驾乘者的身体健康

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款

专业级舒适SUV

 东风雪铁龙天逸 


9月13日至9月14日,东风雪铁龙在杭州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享在路上”的天逸动态舒适体验活动,在分享天逸的“专业级舒适SUV”理念的同时,也希望唤醒汽车消费者对于“行车健康”的认知。下面为你划重点啦!




独创“黑科技”


作为一款定位于“专业级舒适SUV“——东风雪铁龙天逸则是从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底盘开始,从内而外的提升整车的舒适性。

 衡量一台车的行驶舒适性的重要指标是什么?


那一定是车辆底盘能否过滤掉大部分引起不适的振动和弹跳。



然而在平时行驶过程中,路况千差万别。


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底盘能在过滤掉细碎颠簸的同时,有着良好的支撑性,这样能获得更好的操控性能。

而到了路况较差的颠簸路面,我们则希望车辆底盘能够过滤掉绝大多数大幅的晃动,使得车身更平稳,这就需要车辆悬挂的吸能效果更好。



对于传统悬挂来说,很难做到鱼和熊掌兼得,虽然市面上部分车型可以通过“空气悬挂”和“电子悬挂”等技术,针对不同路面,调节悬挂的行程长短或软硬程度,从而来适应不同路况。


但由于这类悬挂相比一般的悬挂成本高出很多,往往只能在一些高价位的车型上看到类似的配置,而且这类悬挂的后期维护成本也超出一般用户的承受范围,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很难享受到这样的“高端”的体验。


正在加载中...


为了平衡成本与体验之间的矛盾,雪铁龙首创了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可以通过成本较低的方式实现与豪华车型上搭载的可调式悬挂近似的效果,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魔毯”般的驾乘体验


简单来说,搭载PHC技术的悬架相比传统悬架,其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在面对路况较好的路面时,其悬架阻尼较小,能够过滤细碎的颠簸,而一旦遇颠簸路面,其搭载的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可以增大阻尼,减少路面对车身的刚性冲击。

健康不容将就

舒适性的重要性往往被忽视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往往小看了车辆舒适性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此次活动中,来着上海的康复治疗师同大家一起探讨“行车健康”问题。



据统计,人的一生中,待在车里的时间长达3年之久,我们都知道长时间久坐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而车内的乘坐环境相比办公室等环境又更为“恶劣”,频繁的振动及颠簸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损伤。


以出租车司机为例

腰椎劳损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的“职业病”,除长期久坐之外,出租车司机长期处于全身振动的环境中,椎间盘内长期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此外,对于长期开车人士而言,由于汽车振动会通过方向盘直接传递给人体,这会导致驾驶者出现肌肉痉挛,手部麻木等症状。


可见,对于车辆振动的抑制不仅关乎舒适性,也对驾乘者的健康有着很大影响。而PHC技术则是抑制振动方面的能手。


根据实验室测得的数据,搭载PHC技术的天逸其车身受到的垂向和侧向刚性冲击要远低于核心竞品,同等状况下,搭载PHC技术的天逸受到的刚性冲击只有同级竞品的五分之一左右,可以大幅减轻乘坐者脊柱受到的压力,从而减轻长时间驾驶带给人体的疲劳与损害。



PHC技术让以往只能在

豪华车型上才能体验到的舒适性

下放到了2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


以人为本,注重体验的理念

让天逸作为一款专业级舒适SUV

实至名归~


猜你喜欢

 售价8.49万元起!东风这款智能社交SUV狂飙上市啦

 有奖互动 | 解锁24种新姿势!风信子卖萌耍帅样样拿手~

 叮~你有一份来自东风的校招邀请,请注意查收~

 火热开战了!这场全东风都在关注的赛事邀你来Pic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