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 e-tron售价51.33—59.50万元,续航400公里,30分钟充满电

2018年09月19日 01:08:19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奥迪旗下全新纯电动 SUV —— e-tron 于洛杉矶时间9月17日21:00( 北京 时间9月18日12:00)全球首发。新车起售价格为74800美元-86700美元(约合人民币51.33万元-59.50万元),WLTP工况续航400公里(折算为NEDC还会更高)。首批奥迪e-tron车型将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生产,将于2019年引入中国,2020年实现国产。

null


新车共七大亮点:

1、奥迪品牌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 ,2019年正式引入国内;

2、WLTP工况续航里程400km,可实现30分钟快充;

3、前脸采用半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备主动格栅;

4、取消传统后视镜,用摄像头代替;

5、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平台(MLP)打造;

6、配备全新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

7、配备升级版MMI导航系统。

null


null


外观:主打跨界风

外观方面,奥迪e-tron 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尖锐、狭长的大灯组,整体风格较为运动,该车前格栅采用封闭式处理,从而彰显出该车新能源车型的特殊身份。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三块屏幕是亮点

内饰方面,奥迪e-tron配备了大量提升科技感的科技配置,整体造型风格与全新一代A8等车型有几分相似,其车门与座椅采用的浅色配色,与内饰主题的黑色搭配,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

null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在主、副驾驶的车窗下方各增加了7英寸的OLED屏幕,作为取代了传统后视镜的电子后视镜显示屏。驾驶员可以放大和缩小屏幕中的画面,也可以选择三种预显示模式中的一种。这些设置将调整电子后视镜显示屏在行驶、转弯、停车以及高速公路行驶等不同状态下的画面,并尽可能的帮助驾驶员采集到视线盲区中的路面状况。

null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且搭载了两块液晶中控屏。从官图中的屏幕画面显示来看,两块中控屏分别控制着多媒体娱乐系统和空调系统。

null


动力:WLTP续航400k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组电动机,两组电机位于前轴,一组电机位于后轴。最大功率320千瓦,峰值扭矩800牛·米,0-60英里/时5.5秒。

null


该车的动力电池为一块载电量为9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若使用充电功率为150kW的快速充电桩,在30分钟内可将电量充满,而使用400V三相电源插座充电,大约需要8.5小时可将电池充满。续航能力方面,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400km。这样的续航成绩有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奥迪e-tron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8。

如何实现快充

奥迪e-tron若使用充电功率为150kW的快速充电桩,在30分钟内可将电量充满。

对于一般的交流充电桩而言,充电功率大多是16A@220V(3.5kW)、32A@220V(7kW),这两种规格较常见,面向一般私人乘用车;32A@380V(20kW),63A@380V(40kW),一般用于比亚迪E6出租车或轻型客车或其它类型的插电混动客车。

null


对比来看,150kW的充电功率就显得远胜普通的电动汽车,比特斯拉的120kW超充设备功率还高出30kW。奥迪e-tron是如何做到的?

为了实现比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效率更高的充电技术,奥迪通过将汽车带到柏林的西门子高压试验舱,并实现了一种“闪电快充(lightning fast)”的充电方式,该充电技术采用了滞留快速充电方式。

null


当然,95千瓦电池组并非奥迪的最终电池组和充电技术,该公司还重申了E-Tron全电动SUV车型的150千瓦充电能力,未来将投入生产。因为奥迪的Ionity充电网络将在未来两年开始在欧洲增长,该网络支持150千瓦到350千瓦的充电技术。另外奥迪还考虑到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程序中也将包含从光伏发电网络中获取电能。

为了满足车主在家充电的需求,奥迪已与SMA Solar Technology、海格集团一起,推出家用充电设备。两家公司将根据待安装家庭硬件与软件情况,选择合适的匹配方案。硬件部分,充电桩功率范围涵盖11kW-22kW。如果用户家中已装有HEMS,即家庭能源管理系统,那么两种系统可以相互联接,帮助用户降低使用成本。

(文/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