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年轻say hi 试驾领克02 劲pro

2018年09月19日 06:54:3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向年轻say hi 试驾领克02 劲pro

    近两年来,全新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屡见不鲜,有主打科技智能,意图改变未来驾驶方式,谋求分羹现有汽车市场的新能源品牌,也有主打豪华高端,试图提升品牌形象的高端自主品牌。领克,显然是后者,但其身上众多标签使其在品牌发布后获得了超乎预期的关注度。领克01作为旗下的首款产品,以新颖独特的设计以及较高的品质,在上市后短时间内便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此次试驾的领克02,同样在沃尔沃与吉利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打造,有着“弄潮儿”身份的它,更是进一步拓展了年轻化细分市场,向年轻say hi。

    外观:溜背元素加持,比例更协调

    领克01那犹如“小怪兽”一般的相貌似乎一时间让部分消费者无法消化,放眼同级别SUV,大家都在或理性,或感性之间徘徊纠结,试图复制热销车型的“成功学”。可领克却反其道行之,如此长相奇特的前脸反而成为话题焦点,并随着时间推移,人们似乎逐渐适应了领克个性张扬的设计元素,越看越顺眼。而领克02更是巧妙的融入了溜背元素,进一步释放了其“非典型”SUV的特征,对于敏感且追求差异化的当代年轻人,有着极强吸引力。

    外观轮廓之美自然少不了细节点缀,领克02依旧采用了极具品牌辨识度的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带设计,将车头勾勒的炯炯有神。而真正的头灯位于下方,除两款纯Lite车型外,其余均配备了LED远/近光灯。与领克01相比,领克02的前格栅面积有所缩小,而底部进气口尺寸增大,同时加入撞色饰板进行装饰,提升了整体时尚氛围。

    向下倾斜的C柱比例自然,毫无生硬感,大尺寸尾翼搭配突出的“臀部”,颇有几分改装车韵味。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尾喉尺寸相当可观,加之双色车身设计,很符合其运动化SUV定位。哦!对了,耀Pro独有的灰与橙车身涂装颜值更高,同级别独有。

    内饰:配置丰富,质感不凡

    领克品牌车型内饰都有着统一的家族化风格,其化繁为简的理念与沃尔沃极为相似。内饰用料换发着高档感,无论是若以若现的蜂巢纹路饰板,还是以环保材料所营造出类似“璀璨星光”般的类织物材质装饰,都紧紧抓住了年轻消费者需求。UI样式科幻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手感出众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更是能带给驾驶者不凡体验。

    领克02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平台打造而来,所以操作方式与安卓手机并无二致,很容易上手。屏幕尺寸与领克01相同,均为10.2英寸,内置了导航、收音机、4G热点等功能。此外,吉利打造的生态应用“伴听”也融入在系统中,可以通过海量音源和大数据来推荐你可能喜爱的音乐。同时,中高配车型上配备了来自哈曼集团的Infinity(燕飞利仕)10扬声器音响系统,其特有的Logic 7环绕立体声和Clari-Fi无损音质还原系统,可以为车内人员呈现Hi-Fi级别的听觉盛宴。

    空调系统的显示界面与多媒体中控屏集于一体,位于屏幕下方。而底部配备了实体操作按键与旋钮,按键手感清脆,旋钮段落清晰并伴有阻尼,很有高级感。同时,实体控制键的功能标注清晰,上手并无难度。此外,空调系统在车辆解锁的瞬间,可以开启强制通风功能,尤其针对暴晒过后的车内,可以达到快速降温的目的。

    领克02只要是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功能的车型,均同时配备了两组座椅记忆,并带有腰部电调功能。全系标配带有防夹手功能的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非常厚道,而全景天窗的加入则能有效避免溜背设计给后排乘客带来的压抑感。

    动力:动静皆宜,储备充沛

    我有幸试驾过领克01的2.0T四驱车型,其充沛的动力是给予我的第一印象,但起步阶段稍显突兀的动力响应确实会为拥堵的城市驾驶平添几丝烦恼。而此次试驾的领克02,虽然依旧为2.0T四驱车型,但整体调教有了明显变化。与沃尔沃共享技术的2.0T Drive E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在日常环境行驶时被抑制的非常乖巧。

    同时,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很聪明,在D挡模式下,1、2两挡齿比比较大,所以即便转速飞快攀升,车速也不会迅速提升,有效减少了闯动感,非常适合城市。而进入3挡后,转速与车速的比例明显缩小,加之97%的超高传动效率,可以快速完成提速动作。

    基于充沛的动力储备,领克02的2.0T车型在大部分时间都能做到游刃有余,油门开度始终无需过半,即可完成加速、超车等日常指令。同时行驶过程中,NVH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120km/h时速下,发动机噪音甚至很难察觉,仅剩的风噪和胎噪响度也不大,前后排乘客可以轻松交流。

    在场地试驾过程中,激烈驾驶并没有束缚住领克02的“拳脚”。悬架支撑很足,起步与刹车过程没有明显抬头或点头现象,快速杀入弯心,车辆侧倾也被有效抑制,并没有明显侧摆的痕迹。出弯加速,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为激进、快速,由于多连杆后悬挂上配备了粗壮的横向稳定杆,所以能稳稳地“拉住”车身,进一步提升领克02的操控感受。

    而有着“双面人格”的领克02回到公路行驶,底盘质感确有几分沃尔沃的影子,厚重、紧致的回馈可以为车内人员来带舒适享受的同时,还夹带着几许高级感。经过路面不平时,紧凑富有韧性的悬架会选择性将路面信息传递给驾驶者,而多余颠簸会被毫无保留的过滤掉,与转向精准,阻尼感出众的方向盘相搭配,驾驶将不再枯燥无味,而是享受的过程。

    空间:松弛有度,恰到好处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做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可以发现头部有一拳左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略有余量,中控台不会对腿部产生挤压感。储物空间也表现不错,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封底式的车门拉手也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前排储物槽内部带有无线充电板,而杯架内配备了橡胶限位器以防止饮料瓶晃撒,细节到位。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做进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可达一拳,腿部空间则有两拳有余,对于一款溜背车型来说,已经算上佳的表现。同时,后排门板与前排一样,配备了容积不错的储物槽以及封底式车门拉手,后排中央扶手也配备了带有限位器的杯架,实用性不错。

    当然后排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后备箱势必做出了妥协,不过领克02的后备箱进深依旧可以达到800mm,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进深可以拓展至1610mm,遗憾的是放倒后并不能与地台保持全平,略带有一定的倾角。

    安全:配置齐全,功能易用

    领克02在配置方面同样没有令人失望,如5挡可调的ACC自动跟车系统,范围在0-150km/h,3秒内可以做到停车自动跟随,而超过3秒则需要轻点油门可以再次激活。并且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带有行人识别的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功能在中配车型就已经配备,并非顶配车型专属,普及面更大。

    此外,发动机盖上沿两侧分别配备了行人保护结构,当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发动机盖后部将会弹起,形成倾斜的角度,从而有效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