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跌不休”仅靠降价维生 如履薄冰的福特如何破局?

2018年09月19日 10:05:2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美系车在国内的是越来越不好过,因产品缺乏竞争力,福特华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福特汽车8月份在中国销量下降了36%。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特朗普对中国制造的汽车加征关税,但更重要的或许是因为福特在国内未能及时更新其产品线。

null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福特汽车今年第二季度共销售汽车9.73万辆,距第一季度的13.04万辆,环比下滑了25.38%,同比下滑了43.59%。而今年8月,长安福特销量仅为23936辆,和7月份的月销3.3万相比,环比下跌近30%,同比暴跌66%。

null


而1-8月累计销售新车仅为275572辆,同比下跌43.8%。主销车型锐界和翼虎均表现不佳,前者销量同比下滑近40%,8月仅售4485辆,后者销量更是遭遇“腰斩”仅卖出1966辆新车,与去年的7911辆相比,出现75.15%的断崖式暴跌。长安福特的“跌跌不休”,不仅让自己成为今年“最惨的合资品牌”之一,更是让福特品牌在华的整体战略面临全面崩盘的危险。

null


其实这是必然的,虽然福特在2016年创下了127万辆的优异成绩,但是从那以后,福特旗下的产品再也没有换代;要知道,在这个更新换代争分夺秒的当下,而福克斯、翼虎、蒙迪欧等产品,还是在五年前投放的;不重视国内市场势必导致断崖式销量下滑。虽然从今年开始福特先后对锐界、翼虎进行了降价(官降),但是这仍然无法阻止福特销量呈断崖式下滑的趋势。

null


降价就能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么?显然不能,如今福特的车型相比竞品车型差距不是一星半点,竞争力不强始终无法让消费者买单。再加上产品品质不佳,使得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要知道,包括翼虎、蒙迪欧、福克斯等在内的拳头产品屡次成为投诉焦点。如今在消费结构改变的愈发明显的当下,没有竞争力的车型,仅靠一度的降价来刷新自己的存在感,这不仅是产品和需求脱节,或许是淘汰的前奏。

null


除此之外,由于中美贸易战的摩擦,福特宣布取消向美国出口在华生产的新款跨界车计划。其实这又得回到上文提到的,福特市场份额呈现断崖式下滑是因为车型阵容未及时更新,而此次福特的做法无疑是将自断手脚,要知道目前国内消费者并没针对美系汽车出现抵制情绪。

【写在最后】

从创造年度127万总销量之后,膨胀的福特开始对国内市场轻视,但无疑代价是庞大的;8月再次惨跌的销量便是对福特最明显的回应,就算是靠降价仍然难以在挽回。而如今自主品牌崛起已经势不可挡,未来受到冲击最严重的不再是现代等韩系品牌,而是福特这类合资品牌。除此之外,中美贸易摩擦也已不可避免,在这种内外交困的局面下,福特又该何去何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