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打出新能源的iNext 我梦中见过类似的一张PPT

2018年09月19日 10:38: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如今汽车行业,新能源显然成了“香饽饽”,因为它代表着汽车未来的趋势,我们也见到了很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纷纷投入进来,希望成为汽车行业变革的领头羊。

而全球领域内的传统车企,尤其是豪华品牌车企们在新能源时代初期表现得相对沉寂,只有宝马在几年前开始砸钱推出自己的i系列,i3和i8,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远超“老朋友”奔驰和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行业变革的十字路口越来越近,其他老牌车企也终于感受到了大势所趋,纷纷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发布纯电动概念车型。2016年,奔驰发布了无限接近量产的Concept EQ之后,终于在今年迅速发布其量产版本EQC,而奥迪的E-tron也已经呼之欲出,反观宝马,除了北京车展上iX3的惊鸿一瞥之后便再无动静。

这让很多人不由得思考,宝马这个豪华品牌新能源的先行者会不会在新一轮的竞争之中落后,Vision iNext的发布再一次惊艳了世界。

null

相比于奔驰的EQC和奥迪的E-tron,Vision iNext不仅仅只是宝马将传统汽车电气化,双驾驶模式的引入让人看到了宝马对驾驶的新理解,在需要驾驶乐趣的时候给你乐趣,而当通勤变成首要需求时,又能成为你从A点到B点的舒适载具。

使用过程中,如果乘客想要体验智能化的产物,那只需要切换到自动驾驶,方向盘便会自动向前收缩,超大的中控显示屏以及覆盖全车的“Shy Tech”智能系统将车上娱乐带到了全新的高度,车上任何平面都可以变成互动界面,让人无需操心路上的一切。在这辆车上,闪亮的电动车身份与全新的“Shy Tech”智能系统相比都黯淡几分,而“Shy Tech”系统所倡导的智能个人助理,智能材质以及智能光束,也真正能让车在交通工具之外,有了其他属性,是车,又岂止于车。

于是,这个世界上懂车的人都开始惊呼,宝马做了一个科技孵化器。

null

传统老牌车企终于对新能源做出了反应,而他们与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关系不禁让人联想到当年诺基亚与一众智能手机厂商,随着3G网络的全面铺开,无数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手机制造业迎来了颠覆性的转变,而诺基亚由于过慢的反应速度以及相对落后的操作系统错失了这一场变革的风暴。

值得庆幸的是,宝马并没有反应迟钝,100多年的光辉历史并没有让它沾沾自喜,在造车新势力抢走一个又一个头条的同时,它醒了。

拥有表现出色的电动系统,武装到牙齿的智能科技,让人对未来产生无限遐想,同时对宝马的电动车系充满期待。

null

当然,现实永远冰冷得不像话

这一切似乎也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且不说技术上实现起来的难度如何,单就目前日新月异的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速度来看,市场能否愿意等宝马2年甚至更久把一套开发完备的“Shy Tech”投入使用本身对于宝马来说就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

宝马和它的“老朋友”,奔驰、奥迪面对一样的问题

曾经让全世界万众瞩目的奔驰EQC,在发布之后却是一片哗然,有人说传统车企没有理解汽车的新玩法,有人说汽车发明者这一次没能重新定义汽车,而又有谁记得,当年奔驰Concept IAA和Vision发布时带给世界的震撼。

奥迪显然意识到了概念车过于优秀所带给量产车的尴尬与无奈,所以对于即将发布的E-tron,它所表现出来的态度显得有些保守,稍微前卫一点的车外电子后视镜也已经很明确地不被很多国家法律法规所接受。

三家的概念车都提到了智能系统,可是智能系统的开发和完善又何尝不是一个耗时耗力的事,如果给自己时间做到尽善尽美,新能源领域未必肯给这个时间,而如果退而求其次,先将半成品投入使用,再逐步对系统进行升级,那么早期硬件对新功能甚至新系统的兼容度又会使一部分消费者失望。同时,各国的法律法规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关于自动驾驶的安全性的讨论也一直是各个行业的热点,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同时上路是否会发生无法预测的事故等。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宝马的Vision iNext让世界看到了转变的决心,也把压力带给了自己,iX3的推出可以短期稳住市场,但是如果代表未来的智能系统不能如约赴宴,一切都只是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