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首款纯电SUV全球首发,明年引入,奔驰宝马和造车新势力慌不慌?

2018年09月19日 10:44:5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9月17日,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旧金山进行了全球首秀。同时官方还公布了美国市场的售价:7.48万-8.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33万-59.49万元),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交车。

null


9月4日奔驰首款纯电SUV EQC在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7月份宝马宣布沈阳工厂未来投产纯电SUV iX3。看到这里你还吐槽BBA等豪华品牌进军新能源市场步履缓慢吗?

今天,跟着湃客上车,带你看看奥迪e-tron有哪些亮点?它的对手有哪些?从这款车怎么看奥迪未来的新能源布局。

奥迪首款纯电SUV e-tron的看点

外观上,奥迪e-tron的造型有点像Q5,它的首席设计师马克·莱弛特表示,“e-tron仅仅是奥迪第一款电动SUV车型,我们在原有的形象上做出改变,但是同时也要兼顾消费者对于奥迪设计的认知,改变需要循序渐进。”

null


奥迪e-tron封闭式的六边形中网和回标型的前大灯很锐利,它的前翼子板上印有e-tron字样的标志,尾部采用的是与保时捷类似的贯穿式尾灯,整体设计很简洁大气。

null


奥迪e-tron的设计方面最为惊艳的就是首次出现在量产车型上的虚拟后视镜。它可以通过位于车内A柱底部的液晶屏来显示路况,比传统后视镜有更广的视野,也可以减少视野盲区,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风阻系数。

null


流线型的车身和虚拟后视镜加持的情况下,奥迪e-tron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8cd,高于特斯拉Model X的0.25cd,略低于捷豹I-PACE的0.29cd。

null null


尺寸方面,基于保时捷MissionE平台打造的奥迪e-tron,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它的行李厢的容量为660L(前+后)。

null


奥迪e-tron的内饰设计风格和奥迪Q8很相似,镀铬饰条和软性材质的搭配也很显档次。

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10.1英寸和8.6英寸的两款中控屏(分别用于信息娱乐系统、空调设置)所营造的科技感也很浓烈,Bang&Olufsen音响系统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豪华性。

null


动力方面,奥迪e-tron将配备300kW功率的前后轴双电机,实现电动四驱功能,并且实现5.7秒破百。搭载容量95kWh的电池组,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

null


充电方面,奥迪e-tron支持150kW高功率充电,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快速充电。如果使用400V的三相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搭载的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将能量回收刹车模式和摩擦刹车模式结合起来,负责该系统的工程师MarkoHorter说:在现实驾驶中,90%的减速可以通过能量回收系统来完成。

奥迪e-tron的对手有哪些

null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tron在科技感的冲击力上可能没有类如蔚来、特斯拉给大家的感觉那么猛。因为它在外形、内饰氛围上都是大家熟悉的那个奥迪。它的这种循序渐进的变化会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且这种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也会更低。

null


同为BBA,奥迪e-tron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奔驰、宝马的相关车型中。这其中,宝马已在2018北京车展发布了iX3概念车,并且宣布该车将于沈阳工厂生产,2020年国产上市、销往海外。

null


根据宝马的电动汽车战略,从现在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会陆续推出25款电动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将占到12款,BMWiX3将是其中亮相的首款车型。宝马和华晨的合作将直接影响到这一系列产品的推进和落地。

null


9月4日,奔驰也正式发布了纯电动SUV EQC,该车将在2019年初在德国投产,同年夏季在海外市场开售,并于2019年年底在华投产并上市销售。

null


目前,针对EQC车型的生产,奔驰在欧、美、亚三大洲准备了六大生产基地,其中北京也在其中。据了解,EQC将首先于2019年年初在德国不莱梅工厂投产,同年年底,北京工厂也将跟进,产能为30万辆/年。电池生产方面,奔驰在欧、美、亚三大洲也均设有工厂,而北京电池工厂已于9个月前开始动工。

可见,奥迪e-tron最主要的两个对手,新车生产节奏以及全球销售的辐射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从时间上看,BBA纯电SUV的正面交锋预计会在2020年上演。

null


此外,售价区间为64.80-73.68万元,以进口形式引入的捷豹I-PACE车型已经抢先上市销售,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0km,从续航表现来看,这也是很傲人的表现。从定位和价格上看它也会成为奥迪e-tron的竞争对手。

从奥迪e-tron看奥迪新能源布局

null


前面的竞品分析中,我们看到同级奔驰和宝马在产品战略和市场规划上都有不小的野心。这次奥迪e-tron的全球首秀,除了有新车的惊艳亮相,关于奥迪新能源的市场布局还有一些重要的信息披露。

null


其中,奥迪e-tron已明确会在2019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前期进口的是来自于布鲁塞尔工厂生产的车型,随后会在2020年落地长春工厂国产。

奥迪将在2025年之前量产12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实现年销售约8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且将在全系产品中都推出电动版本车型,到时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份额。

湃客结语

2019-2020年期间奔驰EQC、奥迪e-tron、宝马iX3量产版等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将相继上市,届时消费者在豪华纯电SUV当中将拥有更加宽泛的选择空间。

到时候,高端纯电动车型市场是否会像时下燃油车市场般火热吗?湃客将和你共同期待!

null null


欢迎关注“智选车”,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汽车资讯,还有选车神器帮选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