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19起点EV要闻|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率先突破20万辆;通用前副董事长:特斯拉正走向坟场,一两年内必破产

2018年09月19日 11:57:34
分享到:

1. 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

9月18日上午,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目前,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采购的50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投放完毕。接下来,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将立足宁夏,辐射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客车市场,单班规划年产1000台纯电动客车,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2. 通用前副董事长:特斯拉正走向坟场,一两年内必破产

曾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宝马四家公司担任高管的鲍勃-卢茨对CNBC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是个好人,但他不知道如何经营一家汽车公司。卢茨称:“他们永远不会在Model 3上赚钱,因为成本太高了。他在那个组装厂有9000人,而年产量不到15万辆。时间根本不用计算,这是一家正走向坟场的汽车公司。”

3.工信部第312批新车公示:小鹏/威马/金康等114家企业262款新能源车

9月17日,工信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期7天,截止到9月23日。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21户企业的294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114户企业262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2户企业2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5户企业11个型号。

4.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率先突破20万辆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发文称,截至9月10日,上海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01500辆。截至2018年8月,我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达240万辆,上海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总推广量的8.4%左右。

5.贾跃亭投资的Lucid Motors获10亿美元融资 后期或在中国建厂

传言已久的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将向美国加州的电动汽车初创Lucid Motors投资10亿美元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Lucid Motors在一份公告中宣布,它已同意接受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超过 10亿美元的投资。Lucid最初为中国电动客车制造电池,后来才开始研发电动汽车。该公司从多位亚洲投资者手中融资了超过1亿美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以及北汽。Lucid首席技术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表示Lucid计划晚些时候在中国市场销售或建厂生产汽车。

6.清华大学与星星充电产研强强联合 合力探索新能源汽车能源供给新方向

9月17日,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与星星充电合作开发的“风光气储充”一体化综合试验示范平台,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能源供给的安全性、清洁化、高效率等课题,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建设用于科学研究和产业推广的试验示范平台。

7.小鹏G3完成两轮三高测试

近日,小鹏G3完成上市前最后一轮环境适应性试验,即高温,高寒,高原测试。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表示:“一辆车该走的路,我们一步也不少走。”截至到目前,小鹏汽车依据自主建立的电动汽车试验开发体系,先后进行多轮驾驶性联合调试,两轮夏季高温测试,两轮高寒测试,两轮高原测试,反季节测试以及多轮整车续航标定等测试。

8. 奥迪发布电动SUV,联手亚马逊挑战特斯拉

路透社称,德国大众汽车旗下豪车品牌奥迪周一在其竞争对手特斯拉的地盘上推出了一款纯电动SUV,并与亚马逊公司达成一项协议,使其即将上市的“e-tron”车型更容易充电。奥迪美洲总裁Scott Keogh表示:“我希望奥迪长期内成为美国头号电动汽车经销商。”

9.ENOVATE首款车型官图今日发布 定位中型纯电SUV

前不久,电咖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ENOVATE发布了首款车型的预告图。官方获悉,该品牌的首款车型的官图将于今日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于一款五座中型纯电动SUV,整体造型前卫时尚具有较强的辨识度。此外,新车的官图发布后实车也将在9月20日正式与大家见面。


精彩回顾

9.18起点EV要闻|大众集团计划首批规模生产1000万辆电动车;金康新能源将成为第九家获“双资质”企业

9.17起点EV要闻|奥迪中国获无锡自动驾驶路试牌照;北京新批31个公用充电桩项目 热门地段将新增千余充电桩


9.14起点EV要闻|恒大法拉第未来收到FF91样车;宝马集团前8月销量超40万辆


9.13起点EV要闻|特锐德:中标3979万元充电设备采购项目 ;FE电动方程式启动中国战略

9.12起点EV要闻|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0.1万辆,同比增长49.5%;特斯拉宣布将7种可选配色减少2种,以简化生产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 APEC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领袖峰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宝安沙井)举办,1000+新能源企业家100+媒体!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也可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