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汽车被水泡了之后有哪些处理办法?

2018年09月19日 14:01: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了解过纯电动汽车的车友都应该知道,它比燃油车的涉水能力稍微有一些优势,因为电机所处的环境相对封闭一些,但是平时开车在经过积水比较多的路段,车友依然非常担心进水的问题,比如车辆熄火,或者电路系统被烧坏,会带来很多麻烦和损失。那么,对于我们的纯电动汽车涉水后熄火了对车辆会有哪些影响?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首先,我们开车遇到积水比较严重的时候,要及时减速观察一下水深的情况,在自己车辆能够承受的范围再选择均速通过,如果此过程车辆还是不慎进水熄火了,可能是排气管进水或者电路短路了,千万不能再次点火启动发动机,避免水经过排气管倒吸进入机舱,应该赶紧想办法把车迁移到积水较少或干燥的路段。


02



其次,车辆移动至安全范围后,最重要的是就是排水的问题了,如果自己不懂得怎么排水,最好交给修理店进行专业的处理,在排完水之后,也顺便对车辆进行彻底的检查,线路是否正常,刹车是否正常,该换的机油等都一次性处理好,再启动看看车辆是否可以正常行驶。排水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程序,一旦不彻底,很大可能会发生电路短路。


03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车辆购买一定的保险,车辆涉水熄火之后,肯定会带来很多的损失,尤其是高昂的维修费用,所以车辆进水熄火之后,同样要第一时间报保险,联系保险公司处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01



总而言之,汽车涉水熄火之后,我们要保持冷静的态度处理,切记不可二次点火,这是非常重要的,然后按照以上叙述的办法处理,解决完这些问题之后,也要记得把车内的一些内饰取出来晾晒,避免发霉异味,保持良好的用车环境哦。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