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买台两座车 你还跟我说不贵?

2018年09月19日 14:09:03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对于钟爱改装以及小众乐趣车的玩家而言,中国这个玩车的大环境确实有些扎心,先不说开放度比较低,很多有情怀有意思的小众车型,国内根本没有引进,能通过平行进口方式买到的车型其实也不多,大多都是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只不过比中规车便宜不少罢了。这也导致国内玩车的水平与日本、美国相比落后不少,以一个最简单的事儿为例,在国内你想改装一套绞牙避震轻轻松松,交了钱等货到就行了。但你想让修理厂或改装店的师傅帮你一点一点的调节,那可能师傅就没法帮到你了。

作为一个天天想着“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年轻人,却被现实的无奈一次次从白日梦中拉回来,每天挤着早晚高峰地铁的我,有时候真的想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这车无需多贵,也不需要有多好的性能,它能让我风刮不着雨淋不着就ok了。但话虽然是这么说,自己还是愿意多吃几顿泡面,尽可能的攒下钱去买一辆自己喜欢的车。我可以花20多万买辆高尔夫GTI,也可以节省一些买辆神车思域,留点钱让它扮猪吃老虎。可敞篷跑车我可能这辈子也买不到了,全世界卖的最好的敞篷车马自达MX-5,针对中国市场还搞了一个限量500台,等到我攒够了钱,也就只能在二手车市场挑一辆不知道有没有经常漂移的旧车了。

34万元左右的售价,足够买辆BBA,而这个两门选手确实不好让人理解它的性价比。但马自达在中国推出MX-5根本就不是为了赚钱,也赚不了什么钱,只是为了满足车迷的心愿。面对中国各种严苛的政策,作为进口引进的小批量MX-5的利润真的微乎其微。作为全球畅销型跑车马自达-MX5,为什么只在中国限量?虽然不赚钱,一方面有逼格另一方面还有面子,500台肯定卖光没问题。

34万买它是为了装X?

马自达MX-5 RF这样的敞篷小跑,上能郊区跑山下能赛道刷圈,保证充分满足你对驾驶乐趣的渴望,又能偶尔助你撩个妹,虽然是台马自达,但看着绝不会给你掉价,当然前提是你别停在保时捷的边上,虐虐86什么的还是很开心的。

目前这代MX-5也是第四代车型,最早在2014年的巴黎车展上就正式亮相了,2015年海外市场就开始正式销售。历时两年后才在中国公布售价并开始出售。所以说关注MX-5的人在广州车展见到实车后也就不是很激动了,他们更关注还是价格。第四代MX-5可以说是历代车型中最有战斗气息的一代了。大灯组设计一改往前的“圆乎乎”可爱风格,锋利的棱角呈现出非常凶悍的气场,这是MX-5这29年历史中不曾有的。紧凑灵动的外观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反正与86这样的车型停到一起,你会觉得MX-5更为精致优雅,性能范并没有那么强烈。

而中国市场售卖的是MX-5 RF版本,RF的全称是relractable fastback,翻译过来大致可以理解为机械结构,也就是硬顶的意思。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均为硬顶敞篷,而国外则有软顶敞篷车型,看着风情味会更重一些,但据说在美国市场,马自达接到了不少MX-5的漏水投诉,因此软顶车型并不太适合中国市场,尤其是我国的南方城市。

内饰设计比上一代车型提升明显

自始至终,马自达的内饰都很少被大家夸赞,国产的昂克塞斯以及阿特兹,内饰基本见不到什么新意,虽然把内嵌式老DVD样式的大屏提了出来,变成悬浮式,但整体还是不太吸引人。这代马自达CX-5的内饰绝对算得上有史以来最讨人喜欢的了,虽然矗立式中控彩屏和旋钮式空调面板都能在家用车上找到,但整体质感还不错,双色的内饰也增加不少运动特性。比起什么86、野马等车型要精细不少,再觉得差劲就是鸡蛋里挑骨头了。

作为一辆30万出头的小跑车,MX-5的配置也不算低,起码该有的也都能找得到。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等也都有,带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算的上一个闪光点了,从外观上最直接看到的就是全LED大灯,综合来看配置足够。

操控才是最大卖点

MX-5搭载的2.0L创持蓝天发动机,最大马力仅157匹,最大扭矩为201牛米。而86的最大马力可是干到了200匹,远比MX-5来的凶狠多了。动力不够重量来凑,MX-5经过轻量化车身的车身只有1135Kg让这套看起来很中规中矩的动力系统,也能把百公里加速带到8秒出头,谈不上快,可它的精髓也不是这些。

50:50的前后配重是非常难在量产车上见到的,而MX-5确实做到了这一点,这样的比例也让它拥有极佳的操控。可以这么说,在山路上MX-5根本不惧GTI这样的钢炮选手,虽然你们直线很快,但我过每一个弯都不需要减速,即使弯道里给油,我也能尽量贴着弯心。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经过调校后能给MX-5带来更棒的支撑性,很多开过它的人,下车都会留下很深的印象,说这台车的极限真是太高了。弯道内MX-5给驾驶者的信心及可控感都很高,近乎贴地行驶的路感,让驾驶者很清楚车身的动态信息,最大程度做到人车合一。

总结

在中国能有辆MX-5简直是太美好的事,很多人会用有色眼镜去看待MX-5,总是认为这样的敞篷车符合没钱还想装X的心理。其实像86、BRZ或者是野马这样的车型,国内真正了解它们的人还是少数,以至于他们也都背上了这样的观点。

除此以外,MX-5的定位也决定了在国内不容易被接受的命运,有钱人可能会选择保时捷,而年轻人是很喜欢它,但价格说来亲民,实际上对于正常上班的工薪阶层,可算不便宜了。拥有MX-5有三点必要前提,一是真爱、二是经济允许、三是家里还有别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