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习期驾驶员期满转正,要换新证吗?

2018年09月19日 14:30: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学驾照的人越来越多,驾驶已经成了一项基本技能。我们知道刚考出的驾照是有实习期的,实习期为12个月。如果是C照,12个月内扣分未超过12分,就可以转正。

 

转正是不是需要换证?其实是不需要的,实习期驾驶员只要实习期满,满足条件之后是自动转正的,不需要驾照持有者再去办理任何手续。不过虽然驾照转正不需要换证,但是驾照是有期限的,到期还是需要换证的。


image001.jpg



第一次申领的驾照,有效期是6年,如果6年内没有一个记分周期扣分超过12分的,第二次换证有效期是10年。同理,10年内如果驾照持有人依然没有一个记分周期扣分超过12分,等第三次换证的时候,就可以申领长期的驾照了。驾照的换证在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申请了,给驾驶者预留了非常充裕的时间。


image003.jpg



验证换证时,除了带好驾照、本人身份证之外,还要带好驾驶员的体检证明。换取了长期有效的驾照之后,并不是可以不用再为驾照操任何心了,年龄超过70周岁的驾照持有人,需要每年提供身体条件证明,这也是为了保障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image005.jpg



另外,关于驾照实习期的注意点,小编还是想做个提醒。实习期驾驶员一定要按照规范悬挂实习期标志。还有就是处于实习期的驾驶员是不能自己一个人开高速的,要由三年以上驾龄的老驾驶员坐在副驾驶陪同,这也是为了降低安全隐患。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