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差距有多大?专家说完,车主:后悔车买早了

2018年09月19日 18:26:12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汽车已经在我们生活中普及了,不过说实话,国人对国产车的偏见依旧很大,很多人还是比较信赖合资车。这样的现状也使得很多外国车企都来我国建厂了,有的车企还跟多家国产车企合作,那么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吗?小编就经常听很多车主问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关于这个问题小编自己也说不准,不过为了弄清楚,小编也是询问了一些专家的意见。

首先专家表示毕竟是跟两个不同的车企合作,肯定多多少少会存在差别,不过也有的地方是没什么差别的,比如说研发水平以及技术水平方面吧。我们都知道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研发技术都是来自丰田公司,所以在这方面大家尽可以放心,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是没什么不同的。丰田的技术和研发水平一直以来还是广受好评的,不然也不可能有那么好的成绩。

那接下来我们就要来说说不同的地方了,他们的生产规模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先从公司性质来说吧,一汽丰田是得天独厚的国企,而广汽就是一家私企而已。在成立的时间方面也有差距,一汽丰田在2000年就成立了,而广汽丰田要晚4年。注资方面的话一汽丰田是33亿人民币,广汽丰田才16亿人民币,连一半都不到。从生产规模等各方面的数据来看的话,一汽丰田明显有话语权。

这两家车企在生产的车型数量上也有不同。根据一些数据显示,一汽丰田在生产线以及人工方面的投入比广汽丰田的2倍还要多一些,这也是因为一汽丰田生产的车型种类比较多一点,产品种类比广汽丰田丰富多了。

最后就是从销售体系方面来说了,由于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久一些,一汽丰田的销售网点要密集的多,人们对合资丰田汽车的初印象就是一汽丰田,再加上随处可以看到一汽丰田4S店,所以这样的优势导致一汽丰田的国民度永远比广汽丰田的高一些。

很多车主看完专家分析的这些都表示,后悔自己的车子买早了。其中一位广汽丰田车主林先生说, 后悔也不是为别的,在车质方面广汽丰田也不是说毛病很大,只是销售网点实在是少了点,这样就导致买过车之后的保养维修什么的就麻烦了很多,有时候自己是真的懒得跑那么远,林先生表示自己的朋友买了一汽丰田就很方便,售后处理起来速度非常快,没办法。网点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