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国产优秀发动机,奇瑞哭了,江淮笑了

2018年09月19日 19:51:30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三大件是一辆车最主要的部分,也是国产车的痛点所在。随着自身实力的增强、有不少自主品牌已经研发出可以与合资车媲美的发动机,其中以1.5T四缸发动机居多,这也是现在的市场需求所导致。 下面来盘点一下5款实力突出的国产1.5T四缸发动机,看看各自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第五名:上汽15E4E,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169马力,1700转爆发最大250N·m扭矩。

这款发动机被应用在荣威RX5和i6两款车型上,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加上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的确很有吸引力。

第四名:哈弗GW4B15,从命名方式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1.5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69马力,1400转就可爆发最大285N·m扭矩。在功率和扭矩方面表现都比较突出,长城在这方面表现的还不错。

这款发动机目前被应用在H6和H4两款车型上,但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一直是个问题,导致不能发挥这款发动机全部的实力。

第三名:江淮HFC4GC1.6D,最大输出174马力,在1500转爆发最大251N·m扭矩。这款发动机是国四的排放标准,说明这款发动机诞生有些年头了。可以看出江淮还是有些实力的,这个不得不佩服。

这款发动机最早被应用在瑞风S5上,最新的瑞风S7也是使用这款发动机。只是由于品牌影响力不够高,导致这两款车的市场表现都很平淡。

第二名:长安JL476ZQCF,最大输出178马力,1450转爆发最大265 N·m扭矩。表现已经很亮眼了,无论在起步还是在高速超车都有不错的表现。

目前这款车只用在长安CS55这款车上,新款睿骋CC可能也将换装这款发动机,竞争实力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第一名:东风风光SFG15T,最大输出179马力,最大扭矩270N·m。这款发动机的表现比长安的还要优秀,搭载于10月份上市的东风风光iX5。 对比之后发现它们当中除了哈弗其他都属于国产“二线品牌”,像奇瑞、吉利等知名度很高的品牌都没有上榜,这又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