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薪酬优化!看东风这家试点单位准备怎么做

2018年09月19日 20:42:54
分享到:

全“薪”理念  全“薪”激励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从分配制度方面打响了

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攻坚战


9月17日上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薪酬优化启动会在武汉、襄阳、十堰三地同步召开。会议对薪酬优化方案和推进计划进行介绍和说明。



东风汽车股份改革情况

作为东风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的试点单位,东风汽车股份于2017年启动了研发激励和营销激励改革,2018上半年实行了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及新能源人事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


而此次薪酬优化方案聚焦岗位管理、绩效管理、人岗匹配、晋升规则、人薪匹配等环节,凸显劳动效率定价值、组织效率定总量、业绩贡献定奖励的“3D”薪酬理念,行政管理岗位的基本薪酬突出岗位价值、技术营销岗位的基本薪酬突出专业能力,绩效工资和调薪突出业绩贡献,真正实现“岗位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真正达成人才结构调整,进一步强化吸引、保留、激励关键人才,为公司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说,东风汽车股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此次薪酬体系改革要实现按岗付薪、业绩付薪,不设闲岗、不养懒人;

 薪酬优化不是涨工资的概念,而是以业绩为导向有效激励人人争做“拉车的人”,这样才能实现企业与个人共发展;

 薪酬体系改革是个系统工程,第一步的基础工作就是定岗,最终目的是为了最大化地发挥岗位的价值、发挥员工的价值。


他表示,岗位梳理首先从东风汽车股份机关开始,10月底前要完成岗位梳理工作,同时,新能源作为新成立的事业部也要同步完成岗位梳理。



改革任重道远

要打硬仗,坚持奋斗

加油吧!


猜你喜欢

 售价8.49万元起!东风这款智能社交SUV狂飙上市啦

 有奖互动 | 解锁24种新姿势!风信子卖萌耍帅样样拿手~

 叮~你有一份来自东风的校招邀请,请注意查收~

 火热开战了!这场全东风都在关注的赛事邀你来Pic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