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H之后,哈弗要用F再一次引领SUV的未来!

2018年09月19日 22:14: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7年前,国内SUV市场还是合资阵营的天下,CR-V与途观平分秋色,杀得难解难分。然而,哈弗H6的横空出世,让这一历史彻底改写。


它不仅从合资手上夺下了SUV细分市场的主动权,累计63个月稳坐销量第一,同时也促使整个SUV细分市场集体蓬勃,让原本前进乏力的自主品牌们看到新的希望,从而扭转了被动局面。


null


哈弗H6的成功,离不开长城决策层对于市场的精到眼光与超前一步的洞见性,他们率先看到经济不断发展下,国民对于多功能车的切实需求。


直至今日,SUV成为能够和轿车形成均势的细分市场,而哈弗H6,依然是这个市场上的引领者。


所有品牌的成功,都是技术积淀的成功,也是顺应环境、引领潮流的成功!


在消费升级、90后逐渐要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时,创新设计和年轻化潮流,将颠覆或改写传统的观念。


正因为此,7年后哈弗品牌果断推出全新的F系,它要以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全新面貌,引领下一代SUV的发展。


null


赢得90后,便能赢得未来


2009年,国内最新锐的杂志《新周刊》策划过一期精彩的专题——透析90后。


其中有几句话让人印象深刻:


他们不是另一代人,他们是另一种人;


他们是F40们的产品,但父辈的旗帜不在他们的战场;


他们与上一代人自动脱落,不反社会主流价值,但他们有自己的价值观;


他们是在家庭、学校、社会三方教育之外,第一代完整接受了信息教育的人,不管怎样,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null


的确,他们是未来!


如今,当这一群“未来”成了“现在”,90后发展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时,他们对企业品牌的影响力是决定性的。


互联网打破了原有的渠道和媒介壁垒,整个社会的消费观念和产品审美、功能需求都和以往大相径庭。


潮、酷、范儿、腔调、逼格……这些年轻化词汇不仅活跃于宣传层面,更是产品设计中跨越品牌、超越阶层的核心指导思想。


null


和上一辈们不同,以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者不再迷恋洋品牌,国产品牌只要价美质优,照样有着广阔市场。


他们购物不再喜欢“随大流”,而是更加青睐通过电商平台海淘各类“小而美”的物品;他们热衷于运动和分享,各种线上马拉松、瑜伽APP、社交软件、共享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增长。


与上一辈的到此一游相比,年轻人在旅游时更加喜欢自由行,他们对“过程体验”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拥有结果”。


从买“实惠的”到买“优质的”,从买“大众的”到买“个性的”,从拥有商品到体验服务,年轻消费者的崛起让市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这种变化,在汽车消费领域同样表现明显。


null


也因此,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说:“面对市场年轻化趋势,站在品牌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对于年轻人有着新的洞察,如果不能打动他们,就会永远失去他们。”


F,是哈弗拥抱90后的利器


当下的汽车消费市场里,90后占比约为18%。而根据长城分析,这一数字在2020年将超过40%。


这群与互联网、快时尚一起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对汽车的工具属性需求在逐渐弱化,伴侣属性需求则在不断增强。


null


对于这一变化,SUV领头羊的哈弗品牌自是熟稔于心。


在李瑞峰看来,哈弗F所表达的年轻,不是被定义的年轻,而是尊重年轻。


“他们是这个时代的主语者,更是潮流的定义者。F是他们的视野,洞悉潮流态度的极致;F是他们的语言,创造个性化的极致;F是他们的思维,用迭代创造智能的极致。”


null


F有三重含义:


future,代表哈弗F系的科技标签,是属于未来的汽车智能科技,包括智能网联、智能安全和自动驾驶技术;


fashion,代表哈弗F系的设计标签,以更加潮流的设计语言致力于产品风格的年轻化、多样化,实现与年轻人的情感共鸣;


fun,代表哈弗系的形象标签,代表新时代青年乐享的潮流态度。


年轻人热衷于个性化表达,不喜欢随大流,也不喜欢被束缚。他们追求品质,但绝不同质,追求品牌,但绝不从众。他们热衷于分享,从hip-hop到吃鸡,从陌陌到抖音,一个个亚文化都在互联网的催化下变成了全民式的狂欢。


null


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飞认为:


“90后不再是一个年龄的代号,更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而哈弗F系所做的,是让有趣的灵魂在此相遇,哈弗F系把他们定义为‘Hi Fans’,代表他们的新个性、新消费和新创造。”


F是颠覆传统、是对未来科技的想象;是拒绝同质,是科技对美学的千雕百琢;是青春符号,演绎时代潮流的万千变化。


实际上,对于F系的这一全新内涵,我们能从8月28日成都西村艺术空间的品牌发布会现场感同身受。


随处可见的滑板、涂鸦、运动装备、劲歌热舞,以及展台上两款潮派SUV哈弗F5与哈弗F7,无不将90后年轻人的热情、自由、张扬、个性,诠释得淋漓尽致。


null


年轻人喜欢智能科技,长城便围绕数据、平台、第三方应用三大整合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技术。


据了解,哈弗F系将提供9大车联网应用、超过160项全新智能网联功能、7×24h智能私享管家服务、2000万级高品质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娱乐节目。


甚至,它还推出了i-pilot智慧领航系统。


目前,F7将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预计在2020年部分F系车型可实现 L3级别自动驾驶,2025年以后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


null


毫无疑问,在汽车市场年轻化的趋势下,F系将为哈弗品牌注入年轻、科技元素,它承担着焕新哈弗品牌形象的重任。


从H到F,哈弗品牌的“双剑合璧”


所有的品牌都需要进化,正如所有的人都需要成长。但必须指出的是,进化不仅意味着成长,也隐含一个品牌的战略布局。


就像李瑞峰所说:“哈弗F系的推出,是哈弗SUV品牌年轻化的现实需求,也是捍卫‘SUV领导者’王者荣耀的战略考量。”


null


这一考量,我们还可以从华为手机的品牌布局中得到佐证。


在手机市场,华为除了用“畅享系列”发力普通消费市场,以“荣耀系列”阻击小米等互联网销售品牌的攻势,同时还以P和Mate两大系列拥抱高端领域,对抗三星和苹果。


而在此基础之上,2016年华为进一步推出了nova系列,它主攻注重颜值、拍照的年轻消费群体。华为很清楚,年轻消费者永远是根基,他们可能在未来转化成品牌的忠实用户。


null


也正是这种品牌间从低到高、从大众到个性的无缝对接,让华为在国内外手机市场势如破竹。


2017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高达1.53亿台,全球份额突破10%,稳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的市场地位。


对于哈弗品牌而言,F系的诞生同样有着“战略互补”的意义。


文飞表示:“90后消费群体想要的是更加个性化,设计感更强,更加运动,人机交互更强的产品,所以在定义F系产品的时候,这些恰恰是它的商品特征。在H系的基础上去获取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形成H和F的双剑合壁,达成哈弗品牌的增量市场。”


null


而放眼更大的层面,对于整个长城汽车来说,哈弗H系可以继续满足那些务实低调的家庭用户,F系,则为年轻消费人群提供了更合适的选择。


至于高端的精英消费者,他们可以选择WEY的VV7、VV5、P8等等。甚至在代表未来趋势的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领域,长城也推出了新晋的欧拉品牌。


至此,长城在SUV领域作了完整的战略布局。


钟述


作为自主SUV的领导者,哈弗品牌一直行走在时代的前沿。


从两年前哈弗HB-02概念车亮相,到如今哈弗F系正式走进大众视野,说明长城汽车对于哈弗品牌的年轻化布局早有筹谋。


凡事预则立!随着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来消费多元化、个性化,哈弗推出F系不仅是其拥抱时代潮流的表现,而是它将要引领未来的重要筹码。


正如李瑞峰所说的:“如果说H系创造了这一代SUV的巅峰,那么,F系将定义下一代SUV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