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冷之后汽车故障应对技巧,汽车难以启动,不要多次打火

2018年09月19日 22:46:18
分享到:
来源:车都云集

随着天气逐日变冷,低温和雨雪将使汽车经受严峻的考验。在这里,您可能希望学习一些实用的急救技巧。当汽车突然遇到雪时,它可能会派上用场。

寒症一:门无法打开

疾病描述:雪水渗入汽车的缝隙。在夜间低温的作用下,车门的钥匙孔或门被冻结,钥匙不能插入,或者不能拧入;也无法打开。

错误的方法:强行钥匙或开门。

症状性医学:如果您强行按键或敲门,可能会适得其反,钥匙可能会损坏。如果门被猛烈撞击,油漆将被损坏。建议从家里倒一瓶温水(热水可能会导致玻璃破裂)并将其倒入冰中。如果您手边有打火机,可以将它从门上焚烧一段距离。最基本的方法是用哈气体预热,当然,时间会更长。

null



预防措施:事先将少量油注入门锁孔,并在门周围的密封处涂抹一层薄薄的油脂。

寒症二:车窗被雪覆盖着

疾病描述:大雪严密地覆盖前窗,完全阻挡驾驶视线。

错误方法:启动刮水器除雪。

症状医学:顾名思义,刮水器正在下雨。如果窗户所覆盖的雪很厚,即使它已被冰冻,使用雨刮器也会对塑料部件(如橡胶条)造成严重损坏。建议为汽车配备特制的雪铲或硬塑料刮刀,以除去冰雪。为了防止玻璃在冰雪之外被划伤,应该朝同一方向移动。不要来回刮擦它。如果雪很薄,你可以进入汽车,增加空调暖风齿轮,设置挡风玻璃模式,几分钟后冰雪就会蒸发掉。此外,一些高端车目前还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将很快解决后视镜冰结冰的问题。

null



预防技巧:如果你只能把车停在户外,你应该选择朝阳、来干。当汽车停放时,汽车的前部面向风向,这可以减少车身上积雪的数量。如有必要,请在晚上停下来提起雨刷片以确保它们不会冻结。

寒症三:汽车很难启动

疾病描述: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启动时很难生气,或者可能需要多次启动。

错误的方法:长时间反复射击。对症治疗药: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瓣膜中的碳沉积或电池的不良操作,很难发生火灾。如果难以启动,建议玩一段时间。但是,启动时间不应该持续太长时间。最好在5秒内控制它。如果3次不成功,应暂停一段时间,以免损坏电池。此外,了解汽车的人可以拔掉汽车的电源插头(通常位于仪表板的左侧或右侧),驾驶起来会更容易。如果仍然无效,建议找专业维修人员。

预防技巧:定期去4S店进行维护,并清理汽车。在天气特别寒冷的情况下,您也可以取出电池并在室内保持温暖。当您在早上启动时,您可以再次安装它以确保车辆顺利启动。

冷症四:开始滑倒

疾病描述:当正常在冰雪上开始时,车辆突然不受控制地滑倒。

错误的方法:猛击方向盘。

症状医学:积雪覆盖的道路可能使驾驶起来困难。如果燃料太强,轮胎将高速旋转,并且对地面的附着力将降低,使其易于滑动。因此,启动时必须轻轻抬起离合器,慢速加油,不要让车轮空转,否则车轮会越陷越深。如果起动侧滑动,请勿冲向方向盘或强制制动。立即关闭油门,轻轻调整方向盘的滑动方向,并依靠发动机制动并缓慢停止。一些中高端汽车具有雪地模式功能,因此建议在驾驶时将其打开。

预防技巧:首先清除汽车前方道路上的积雪。雪车故障响应技巧难以启动一定不能开火多次!

寒症五:加热工作不佳

疾病描述:冬季空调工作时,加热效果差,风量小,风扇运转噪音异常。

错误的方法:调整出风量。

症状医学:如果汽车的加热系统长时间不使用,必然会导致许多小故障。作为车主,您可以执行以下步骤:1。检查冷热挡风玻璃,看看空调是否调整到热挡风玻璃上; 2.检查电子风扇温度控制开关; 3.检查水温恒温器。通常,车辆的加热系统可分为两个原因:一个是由发动机冷却系统引起的,另一个是由加热空气控制机构的不良工作引起的。这些问题比普通车主更难,而且一些维修更复杂。你还应该问专业人士。

null



预防技巧:冬季前利用日常维护的机会,让维修站对供暖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

寒症六:轮胎泄漏

疾病描述:轮胎的质地变脆并且易于漏气。

错误的方式:仍像往常一样开车。症状医学:由于北方气温低,橡胶基轮胎变硬变脆,摩擦系数降低,漏气量为、。一方面,胎面中的夹杂物应在冬季经常清洁,避免使用磨损的轮胎或多次修理过的轮胎。另一方面,轮胎必须充分通风以防止刺破。如果外部温度低且轮胎压力太低,软胎将加速老化。

预防技巧:停车时最好不要停在雪地上,因为雪一般是酸性的,这很容易损坏轮胎。此外,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更换冬季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