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绅宝智行AI智能网红店,以“智能”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

2018年09月20日 10:19:5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AI汽车离我们有多远?AI出行究竟什么模样?,9月14日—9月15日,“北京汽车绅宝智行AI智能空间站”空降重庆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迅速成为备受追捧的“网红店”,吸引了一大波各行各业关注,零距离感受绅宝智行“AI出行”的行车乐趣与全新魅力。


null


null


(绅宝智行AI智能体验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网红店“绅宝智行AI智能空间站”,共分为ALL NEW绅宝智行智能基因研发所、AI KNOW妙音结界、LOVE LIFE智能守护站、AI时代SUV整车展示区四个区域,全面勾勒出AI汽车、智慧出行的轮廓,让未来的AI出行触手可及。


null


ALL NEW绅宝智行智能基因研发所是进入AI汽车国度的第一站,在这里,能够洞悉绅宝智行“大脑”运转的秘密。绅宝智行与普通汽车的不同,在于它拥有“人类大脑”一样的“智慧中枢”——AI行车顾问。它利用车身上的“神经元”——传感器,将发动机润滑系统、点火系统、供油系统等8大系统数据汇集起来,并进行交互思考,对各种故障进行的预判最终让汽车成为能时时感知、把控身体各部位的智慧整体。


null


此外,“AI车况管家”菜单可见“用油会计、驾驶达人、动力卫士、电池助手、保养秘书、消息提醒”六大功能,可显示实时车况。事实上,你只需说出“小绅你好,我想查油耗”,即可实现实时油耗查询,并能语音播报,省去了繁琐的操作流程。


null


(AI KNOW妙音结界互动区)


离开ALL NEW绅宝智行智能基因研发所,进入AI KNOW妙音结界互动区,等待人们的是奇妙的人车对话。“打开天窗”、“开启尾门”、“折叠后视镜”、“现在胎压是多少”、“播放某某歌曲”,一条条或快或慢、音色各异的指令发出,随之而来的是汽车精准地执行,以及自然流畅地语音回应,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一一重现。玩嗨了的人们,飙起了各地方言,四川话、湖南话脱口而出,均被一一识别。


null


根据官方介绍,“语音助手”功能可以做到车辆状态实时播报,以及21种方言识别。实际驾驶过程中,同行的媒体老师大家分别用天津话、广东话、山东话对语音系统进行测试,不论是点播歌曲还是控制车窗升降,语音指令的识别都非常精准。还能通过车机OTA永久在线升级,更是给力。


null


(LOVE LIFE智能守护站展示区)


而“AI安全卫士”中的“360°随动全景影像”功能可以动态观察车辆周围的实时影像,可以根据需要切换不同摄像头影像。盲测环节中,新车在车玻璃全遮挡的状态下,只需通过“360°随动全景影像”依旧能快速流畅的完成倒车入库,对于很多倒车不熟练的新手车主来讲算是很抓人心的配置。


null


同时,这些影像、雷达监测数据通过相应智能监测系统,还能辅助驾驶,规避事故。例如变道时,BSD盲区监测系统会提示小心盲区的车辆,规避潜在事故。如果因疲劳驾驶出现偏航,LDW车道偏离预警会提醒你注意方向,避免“误入歧途”。当车前方、车底盲区有小猫小狗时,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系统会提醒它们的存在,10米以内低速运动物体都逃不过MOD的眼睛。


null


绅宝智行长4480mm/宽1837mm/高1680mm,轴距为2665mm;采用“OFFSPACE设计语言”,满天星进气格栅恢弘大气,多重腰线设计、悬浮星空天幕车顶彰显出年轻和动感,光导睿利的双透镜LED光源前大灯、拥有天使眼般点亮效果的双L造型日间行车灯,时尚而精致。

null


绅宝智行的内饰将北汽德奔高端豪华设计与时尚潮流元素融合,年轻并具有品质感。环抱式内饰设计、“飞航式”换挡杆、精准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中部扶手及高CONSOLE设计,尽显豪华。

总结:

在当今的大时代数据下,汽车和手机电子产品一样,正朝着人工化、智能化的方向前行。此次绅宝展示了当下最前沿的AI智能黑科技,该项技术也证明国产车在智能领域的突破和成就,未来这些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丰富人们用车的体验。和合资车相比,虽然国产车在硬件技术上还有着一定差距,但论到人工智能,国产车丝毫不输于任何国际大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