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的价格C级车的空间,宝马发动机,半年卖193辆,降3万没人要

2018年09月20日 10:42:2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东风A9这款车可是集合全球资源打造的神车,爱信变速器、奥迪的外观、雪铁龙的底盘以及宝马的发动机。坊间甚至评价东风A9是C级车的空间,D级车的研发费用,但是只有B级车的价格。但就是这么一款神车,怎么自从问世开始就是叫好不叫座?

null


1-7月累计销量只有区区193辆?降价3万还是没有人要?要知道东风汽车公司可是对东风A9寄予厚望的,但是这样的销量只能说心疼东风汽车了,这样的境遇好像诺基亚公司:“我不知道我们做错了什么,但就是输了”。更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按照时任东风公司总经理的刘卫东的话说,东风A9可是汇集了57000名东风人近50年的心血之作,就这么跌落谷底了?

null


车型亮点多多,性价比之高堪称神车

A9是基于PSA集团3号平台打造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66*1858*1470mm,轴距为2900mm,比起现在热销的B级车帕萨特都大了一圈,车内的空间表现自然不用多说。内饰也是十分精致,木纹饰板、软性搪塑材料加上缝线工艺,档次很高。

null


动力方面,1.8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04Ps,最大扭矩280N·m,动力充沛。配置上的Infinity音响、空气净化系统与HUD抬头显示都很优秀。对于同级别而言,东风A9这个性价比真的没得说。

null


品牌影响力不足,人群定位失败,东风A9落败有原因

就是这么一款好车,即使现在降价三万也是鲜有人问津,已经接近停产的地步了。这是为什么?

第一个原因就是东风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不足,要知道与东风竞争的那都是世界响当当的品牌,诸如大众、别克甚至是奥迪。有想法购买C级车或者是B级车的消费者第一想法绝对不会是东风这个品牌。

null


其次就是在东风A9的人群定位上,新车的价格区间是与B级车竞争,但是定位是在C级车。这就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境地,购买C级车的人群很大一部分是为了面子,东风A9无法满足;购买B级车的人完全没需要东风A9那么大的尺寸,帕萨特、凯美瑞等都可以满足了,于是东风A9就陷入了无人购买的局面。

null


自主品牌中高级车“只能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出路在哪里?

自古以来,中高级轿车市场就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但是随着自主品牌向上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问世。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像是红旗H7、荣威950、广汽GA8以及文中的东风A9都做了炮灰,沦为“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表现较好的就是吉利博瑞了。

null


博瑞的良好表现,其实也给自主品牌指出了出路——定价上一定要亲民,博瑞11.98万的入门价贴合民心,自然也会有人买账。

null

小结:东风A9虽然遭遇了销量“滑铁卢”,但是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去挑战属于合资品牌天下的C级车,值得肯定,相信东风汽车一定可以从中吸取宝贵经验,为下一次发起冲击再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