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1000万辆电动车平摊成本, 大众的电动车梦能实现吗?

2018年09月20日 13:01:2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宣布推出“全民电力”战略,引领德国德累斯顿透明玻璃工厂推广电动汽车。

大众宣布的战略是宣布一项突破,通过推出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平台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目的是让消费者可以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大众开发了I.D.系列将于2019年底在Tsubakau工厂认真生产。

null


用于电动车辆的MEB(模块化电驱动矩阵)平台在车辆的地板上安装了大容量电池,以确保更宽的内部空间。随着电池容量的增加,还可以改善行驶距离和行驶稳定性的稳定性。

基于专用平台的电动车ID。该系列支持所有型号的快速充电。基于大众集团开发的新电池系统,在高速充电的30分钟内可以充电80%。

null


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小型车下的四大品牌,以“不仅可以通过MEB平台,以最大限度地优化利用电动汽车,可以实现规模经济”,“到2022年底将展示基于MEB平台的27种新车型。

大众汽车迅速转向电动汽车以弥补柴油发动机排放门带来的后果。大众汽车集团去年宣布计划到2025年每年销售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电动汽车生产厂将扩展到全球16家工厂。

null


“依托MEB平台,我们正在充分发掘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同时致力于实现大规模经济效益。仅在首批计划中,集团就将约有1000万台车辆基于MEB平台打造。MEB平台是电动汽车的经济性和技术性基础,这些电动汽车将面向所有人。” 这段话摘自大众新电子移动部门负责人。

null


2016 年在巴黎车展展示的 I.D。概念车电动机输出功率达到 125 千瓦 / 170 马力,可以在8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每小时 100 公里,最高速度可达160公里/时。预计2020年ID。 与 ID.SUV将投放至中国。

总结:

大众汽车的想法没有错,只有通过大量生产才能降低成本。做法也没有错,开发了MEB模块儿化电动车平台。只是这1000万辆电动车能不能顺利的卖出去。以及目标市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否跟得上,还是一个问题。不过,在大众引以为傲的柴油发动机排放污染。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大趋势下,大众的努力也或许会成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