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混动汽车为何“败北中国”?

2018年09月20日 13:56: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提起丰田这两个字,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当年的这句广告词深入人心,可丰田不光说了而且还做到了,霸占全球车企榜首之位长达数十年,不得不为此感到钦佩。


6


 

从世界市场上来看。丰田是少数几个能在欧洲有不错市场份额的非欧洲车企。在其他亚非拉地区,丰田车几乎占据了统治地位。在咱们中国更不用说,丰田的汽车销量始终是No.1。

丰田之所以厉害,能够做到全球第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丰田技术开发的前瞻性和快速的产品规划节奏。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曾指出,随着全球对汽车尾气排量的法规越来越严格,促使了很多汽车制造商开发电动汽车,但是丰田将继续生产出其他能源汽车,让市场检测哪一类型汽车更适用于未来。之前中国政府一纸文件,定调纯电动汽车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方向,让丰田混动技术在中国连连败北,最终导致普锐斯不得不停止国产。好在丰田技术实力雄厚,近年来猛推卡罗拉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让丰田新能源汽车逐步被市场所接纳。


3



作为世界汽车工业巨头,既然中国汽车市场需要纯电动车,丰田肯定不会眼睁睁看这块大肥肉从嘴边溜走,但丰田暂时也拿不出真正厉害的电动技术,索性就亮出了杀手锏——氢燃料电池车“MIRAI”。MIRAI之所以被人们关注,并非因为MIRAI所采用的氢燃料电池,而是因为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正所谓不能量产都是大忽悠,从技术角度来看,氢燃料电池汽车并非不可行。丰田是最早开始研发氢能源的车企,并在全球推出了第一款氢动力量产车——MIRAI。只不过因为丰田对这款产品的宣传很低调,所以让人们错以为丰田只是在混动技术方面领先。


7



总而言之,我们在感慨丰田强大技术储备的同时,也希望咱们国内的车企能够快速成长起来,让国人都能够开上经济实用、工艺精湛的国产汽车。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