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纯电时代 奥迪终于亮剑

2018年09月20日 14:33: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主张

引言:

就目前来看,全球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已越演越烈,汽车电动化也被看作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主旋律。再此大势下,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又或是豪华品牌以及诸多知名的超豪华品牌,都已开始着手新能源方面的布局。

日前,奥迪全球品牌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而作为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也是在此次峰会上全球首发。该车是奥迪首款电动SUV,采用电动车平台打造。其售价为7.48-8.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33-59.49万元)。

可以看到的是,如今电动车的发展势头不断增强,诸多车企都是在电动化方面持续深耕,奥迪自是不甘落后,此次奥迪e-tron的发布,也代表着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

新车在造型上走的是SUV路线,整车看上去与Q7颇为相似,但还是有着诸多细节不同。相较于Q7,新车中网的边框更狭窄,车灯造型也更加锐利,靠近翼子板的部分还有一块延伸出来,类似泪眼的造型。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箭头设计的灯带,凸显运动感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可以选装虚拟后视镜,通过位于车内A柱底部的液晶屏来显示路况,理论上可以比传统后视镜有更广的视野,也可以减少视野盲区。充电口设计在车头位置,为了适应不同国家的用车习惯,在车头左右都设计了充电接口,而快充接口位于右侧,采用国际流行的Combo接口设计。

内饰是最新一代的奥迪设计风格,双液晶屏显得非常有科技感,上屏负责操控娱乐系统以及车辆功能设定,下屏主要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液晶屏带有振动反馈,在盲操作时可以更好的确认是否完成操作。液晶屏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也是为了方便开车时的操作便利性。四辐方向盘与A8相同,未来如果有S Line版本,或将使用更运动风格的三辐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是当前的潮流趋势,显示信息更丰富,实用性高,视觉上也更好看。

而动力系统部分,奥迪e-tron quattro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全时四驱布局,并配上一块容量为95kw/h的电池,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4牛·米,百公里加速只要5.7s,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此外,这款车搭载了150kW高压快速充电技术,可实现30分钟内电量达80%的充电目标。创新的能量回收技术,可以通过三种不同的回收模式最多贡献30%的续航距离,这也是该模式在汽车领域的首次应用。而异步电机独有的boost模式则可使奥迪e-tron在短时间内迅速实现最大驱动扭矩输出。

如今,新能源可谓是“香饽饽”众多车企都是展开了在新能源领域的进程。就在前不久,奔驰便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以及捷豹I-PACE和宝马的iX3等在加上奥迪e-tron的到来,可以预见的是,今后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