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奔驰EQC,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表现怎么样?

2018年09月20日 16:27: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很听话

前不久,奔驰EQC在斯德哥尔摩高调亮相,结果很多人对汽车之父的这款车并不满意,而设计的保守,低于行业水准的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密度,成了许多人的槽点。但是,这并不妨碍奔驰投身电动车行业的决心。

随着奔驰的行动,奥迪也非常快地做出了回应。就在9月18日的美国旧金山,奥迪发布了它的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那么它的表现怎么样呢?让我们一同来看一看。

奥迪e-tron到底如何?

奥迪e-tron本次共推出3款配置,分别是PREMIUM PLUS版、PRESITE版和 EDTION ONE 版,售价分别为7.48万美元、8.18万美元和8.67美元,折合人民币51.33万元、56万元和59.60万元。但这并不是其在国内的价格,首批奥迪e-tron将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生产,然后在2019年引入中国,国产时间大约在2020年。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的前脸采用了半封闭式格栅的设计,尾部则是贯穿式的尾灯,看起来还是非常的奥迪。奥迪e-tron长宽高分别4901*1935*1616mm,轴距2928mm,虽然比奥迪Q7和Q8都要小一些,但也是不错的水平了。

至于内饰方面,它的配置基本与同奥迪Q8一样。最为不同的则是,它配备了虚拟外后视镜,后视镜显示屏位于左右车窗下方的7英寸的OLED显示屏上,显示屏与车门外安装的小型摄像头(1280x1080像素的分辨率)相连,同时还具备了可以防止摄像单元起雾或冻结的加热功能。此外,后视镜摄像头还可以根据当前行驶状态,比如高速公路、城市转弯或泊车,来放大或缩小图像以提供更精准的图像,这一点还是非常超前的,至于最终的接受度有多大,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驱动系统,奥迪e-tron采用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整个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可高达800Nm。电池组上,它采用的是95kWh的锂离子电池平铺在地板上,共由36个电池模组,每个模组由12个软包电池组成,采用风冷与液冷两种不同的冷却方式。这样的动力组合下,奥迪e-tron在WLTC工况下,可实现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5.7秒。另外,奥迪e-tron提供快速充电、直流/交流充电以及家庭充电等多种方式。其中,150kW功率快充,仅需要30分钟就可以充满100%电量。家庭挂壁式充电桩也适用于奥迪e-tron,标准的紧凑型充电功率为11kW,若选配第二个充电器,充电效率可升级到22kW,对应的充电时间分别为8.5小时和4.5小时。

相比奔驰EQC,奥迪e-tron又如何

从外观来看,奔驰EQC源自GLC,所以无论是样貌还是身材都非常相像。而奥迪e-tron虽然是与保时捷Mission E同平台打造,但是它许多样貌和身姿更像奥迪Q5。所以在这一点上,他们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至于内饰,同样是这个路子,彼此都非常保守,奔驰延续着最新的大屏设计,而奥迪则继承了最新的家族DNA。稍显不同的则是,奥迪取消了后视镜,这突破在此次的新车亮相之中占得了先机,虽然奔驰早些时候将这一功能应用与卡车之上,但是那个毕竟距离我们还是有些远。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其续航里程最为关键,奔驰EQC公布的NEDC工况续航李成伟450KM。但是这一数据也只是公布而已,许多较真的媒体人根据它的电池密度,车重等等计算下来,300KM已经算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或许,也正是发布会上这种不对称的信息,造成了之后的一系列负面信息。

相反,奥迪在这方面虽然400KM的续航看似低于奔驰EQC,却并没有让人感到失望,反而对日后的国产有些期待。提及国产,奔驰EQC在2019年就正式国产,而在这一段时间奔驰也会进一步的改进与提升。同样,这也比奥迪e-tron要早一年,这也就意味它将尽早的收割一部分市场。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随着奥迪e-tron的正式推出,结合早起亮相的奔驰EQC以及宝马iX3,可谓是BBA马力全开进入纯电动车市场。那么,未来在这一市场之中,会如同燃油车市场一样,成为BBA的高端局吗?相信,第一个不答应的就是特斯拉了,然后就是捷豹I-PACE。

目前阶段,特斯拉可谓是风头正劲,虽然前有马斯克的直播吸大麻以及私有化的闹剧,让其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特斯拉依旧一骑绝尘。如今,更是玩出了太空。再加上中国工厂的落地建设,三年特斯拉的价格将更加亲民。这是消费者的好消息,但却是竞争对手的噩梦,更是那一批PPT造车的梦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三年多的时间,这也是一众车企的机会。

而此番奔驰和奥迪的陆续进场,给人一种BBA厮杀的感觉,甚至让部分车企有种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错觉。那么此时,希望各位静心想一想BBA进场之后,那一众的PPT车企又有何竞争力呢?品牌、产品、影响力感觉都要被爆掉。对于特斯拉的冲击应该是最大的,虽然它是科技出身,虽然它先入市几年,但是谁又知道BBA不是披着羊皮的狼呢?相信,随着BBA的加入,豪华电动车的市场将会更具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