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刮水器故障

2018年09月20日 19:04:59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程里程约2万km,配备2. 0L发动机的长安马自达3轿车。


该车事故修复后出现刮水器工作不受控制的现象,像是刮水器开关接通后不能断开,需要断开点火开关才能使其停止工作。

试着更换刮水器开关、乘客侧分线盒(PJB ),故障无法排除。

接车后:

试车,发现将点火开关接通后无异常,只要启用刮水器喷水功能,刮水器就刮个不停,需3-5 min后才在行程中间(玻璃中间)位置停止,而且在此间切换到快档或慢档时刮水器工作频率变化正常,但总是在玻璃中间位置停住,像是刮水器起始点位置不正确。

由于该车在交通事故中被撞击过,习惯性地准备检查刮水器摇臂起始位置,并更换刮水器电动机,却在前风窗玻璃落水槽内右侧发现刮水器电动机线路破损,有根黑/橙色导线断了。将该导线包扎好试验,刮水器工作一切恢复正常。

在技师帮APP内查阅电路图得知,该导线是刮水器电动机自动停止开关至乘客侧分线盒间的线路,由于其断路致使PJB中的微电脑接收不到刮水器电动机自动停止开关的信号,为了保护驾驶人视线,刮水器被激活了失效保护模式。

驾驶人准备将该车接走时,却发现仪表板上的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突然点亮了。

连接IDS进行检测,读得的故障码为P0012-CMP凸轮轴位置正时延迟。该车发动机带有进气凸轮轴配气相位调整功能,以保证怠速平稳性和高速动力性。

分析导致产生这个故障码的原因有:

机油压力过低;

进气凸轮轴配气相位调整电磁阀(OCv)故障或阀芯卡滞于延迟位置;

ocv前后油道堵塞或泄漏;

可变气门正时执行器卡滞于延迟位置;

配气相位失准;

正时链跳齿;

PCM或其线路故障。

将气门室盖和气缸体下盲塞打开,当第1缸活塞处于上止点位置时安装正时专用工具,检查曲轴与凸轮轴相位,正常。

检查曲轴信号轮标记,与配气相位一致。

只是曲轴位置传感器与第5齿中心处的标记线没对齐,只与齿槽对齐。于是将曲轴位置传感器与第5齿中心处的标记线对齐,如图所示。


检查进气凸轮轴正时调整电磁阀,其电阻和线路均正常。检查其阀芯起始位置,正常。用螺钉旋具将阀芯向阀芯弹簧侧移动(小心操作,不要损坏ocv),松开时见其不回位,将ocv通电(蓄电池电压)试验,听不到阀芯移动的响声。

由于ocv不能分解,只是简单地清洗和处理了一下,以为等发动机温度升高后其工作就会变好的。检查Off油道,正常。

将检查时拆下的部件装复后试车,没有发现异常,以为大功告成。

但在第2天试车时发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再次点亮,调取故障码,仍为P0012。由于仓库内没有备件,只能从另一台同型号发动机上拆下Off。

检查该阀,感觉比故障车上的动作要灵活得多,通电试验,随动性良好。于是将其换上,经过多天试车,均正常。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