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之后是探岳,迟到的一汽—大众SUV能探出一条新路吗?

2018年09月20日 20:07:57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9月19日晚,自T-ROC探歌之后,一汽大众官方公布了旗下第二款SUV——TAYRON,并正式命名“探岳”。

TAYRON探岳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将推出包括插电混动版、R-LINE版、普通版以及Coupe版在内的衍生车型,计划于10月22日上市销售。

从外观来看,TAYRON探岳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通过独特的前后包围、侧裙、轮圈、黑色装饰等配件,给消费者营造出了一种精致时尚的氛围。

新车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连,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在保险杠下方,新车采用了镀铬材质装饰的进气口,而两侧则带有横向的LED日间行车灯。

新车侧面的腰线与途昂相似,线条贯穿左右,轮拱部位的隆起造型带来一定的肌肉感。

尺寸方面,TAYRON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也成为了大众家族新车型的一个特点。

TAYRON探岳的车尾则看上去非常饱满,尾灯造型尺寸较大,采用了横向布局,车尾右下方有着“TAYRON”标识,并根据高低功率的不同,带有380TSI和330TSI。

同时,新车的后保险杠下方带有银色护板,两侧采用“假排气”装饰,实际为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TAYRON探岳采用了与即将上市的途锐相同的设计,这个内饰设计也是目前大众家族最新的家族式设计。

新车的仪表盘与中控屏看似保持独立,但这两部分又被巧妙的融合在同一个“版块”中,提升了中控台上半部分的整体性。而中控台的下半部分以及换挡杆部位的布局则以简洁为主。

配置上,TAYRON探岳车内的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Carplay、Baidu 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手势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而中高配车型搭载的全液晶仪表,除了常规的显示功能之外,还可以支持导航等多种功能。

动力方面,TAYRON探岳搭载的是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

其中,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162千瓦),而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137千瓦)。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预计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搭载一套四驱系统。

再说几句

从TAYRON探岳的尺寸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定位于入门级的中型SUV。新车上市之后,不管是日系的日产奇骏、本田CR-V、RAV4荣放、还是美系的别克昂科威,都没有大众途观(途观L)给它的压力大。

毕竟,从品牌、动力、配置和价格这几个大方面来看,这款TAYRON探岳都将会与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途观L)高度重合。

而据数据显示,上汽大众途观(途观L)8月单月销售22273辆,1-8月累计销售195769辆,连续两个月占据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第二。

探歌之后是探岳,一汽大众是准备在国内SUV市场上大展拳脚。小鹍有些担心,起步较晚的一汽大众能在上汽大众的重压之下探出一条新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