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混动车型,安全配置无可挑剔,22万起售的新一代森林人再挑大梁

2018年09月20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新增混动车型,安全配置无可挑剔,22万起售的新一代森林人再挑大梁

9月19日,斯巴鲁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在群山环绕的北京海坨山谷迎来上市,新车售价22.38——28.5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森林人,天生为征服而来。当森林人从森林开出,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与产品定位的契合度只会让你啧啧称奇。更别说第一代到第四代的森林人一次性展示出来,大大的勾起你的驾驶欲望。

拥有这台红色初代森林人的车主一家也来到了现场。一家四口刚结束不久跨越亚洲到欧洲的征途,17岁的第一代森林人,依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足以挑战上万公里的旅行。

1

不服“工科男”之名,技术升级亮点多

新车的到来意味着产品实力的迭代,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斯巴鲁全球化平台、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使得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让人十分期待。

基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升级而来的斯巴鲁最新研发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既有“低重心、结构紧凑”的特征,还通过辅助电机使起步及加速更为有力。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只搭载在日本和中国销售的车型之上。

除了操控性进一步加强,安全性也是新一代森林人的升级重点。基于最新的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新车提高了车身、底盘刚性,进一步降低重心,加强了行驶稳定性。并且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提升,行车时有效降低振动、噪音、侧倾幅度。全新的平台可兼容三种动力版本的车型,未来纯电动车型也将出自该平台。

向来以“工科男”的形象出现,斯巴鲁的技术实力备受关注。这一次,新一代森林人最新增配的驾驶员监测系统又是一项令人兴奋的黑科技。该系统可以通过驾驶者面部识别来自动设置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和空调,并能够在驾驶者注意力分散和瞌睡时发出警示。也就是说,当驾驶员一上车就能根据其驾驶习惯自动进行调整,哪怕是家庭中有多人用车, 也不用繁琐的进行调整座椅、后视镜等做法,人性化细节满分!

2

外观内饰注重经典传承

相比于内在的技术升级,外观和内饰的变化则不算十分明显。亮点的地方在于,新车新增了“墨玉竹青绿”、“天际珠光蓝”等鲜亮的车身颜色,有往年轻化发展的趋向。带银色装饰条的前格栅等外观细节则增长了硬朗风格和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通过优化设计之后的乘坐空间更加宜人,棕色真皮更显高级感。据悉,新车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影像等,在同级车型中配置较为丰富,也能满足大多数驾乘者的需求。

3

进口身份是优势还是阻碍?

进口车,对国内消费者来说通常意味着高品质。因此,哪怕进口车的价格要高出不少,依旧获得不少买家的青睐。全系采用进口的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也是如此,喜爱它的用户更看重它的产品实力,以及更有品质保障的进口车身份。

不过,与竞争对手本田CR-V、日产奇峻、三菱欧蓝德和丰田荣放等相比,森林人的售价对整体销量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尽管22.3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带来了相当的诚意,仍需要通过增加品牌附加影响力等进一步吸引购买者。

从车身尺寸来看,在长度、宽度和轴距略微增长一些后,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在同级车型中尚属主流地位。

进口身份对于斯巴鲁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不可否认新车的整体竞争力上升了不少,尤其是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斯巴鲁全球化平台、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四大技术升级,同级车型无出其右。不过,同样的价格也能买到汉兰达和途观L等高一级别的车型,就看消费者是更注重性价比,还是追求驾驶的乐趣。毕竟,这是两个次元的追求,不能简单的用价格来划定。

2万元,燃油变混动!斯巴鲁新款XV能让你动心吗?

斯巴鲁发布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新一代森林人、XV将率先搭载

本周上市新车前瞻,马自达CX-5、斯巴鲁XV都要换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