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潜艇级钢材航天级焊接,这款SUV在中型SUV中口碑第一

2018年09月20日 23:12:2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短短两年多时间,国产Jeep销量已经突破40万。在高销量的同时,在某之家上的车主口碑版块,全新Jeep大指挥官在中国市场目前在售58款中型SUV口碑评分中,位居第一。在8项口碑维度中,其中动力、油耗、操控、内饰、舒适性、性价比6项评分第一。

null

销量与口碑齐飞的背后,大指挥官的亮点在哪里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车哥们来到同济大学校内的一间专业仪器齐备的力学实验室,深度了解一番大指挥官的车辆内部,是如何的用料。在消费者日常不可见的地方,大指挥官和其他的车辆有何不同。

null

按照Jeep对于大指挥官车身的介绍,可以用“六个多一倍”来概括。

l标准高一倍:车顶强度达到国家标准4倍,练就守护全家安心出行的“金钟罩”

l钢板强一倍:潜艇级热成型钢,打造“刚柔并济”SAFETY CAGE安全笼式车身

l焊点多一倍:航天级激光飞行焊,如同5300个烽火台铸就的钢铁长城

l检测严一倍:所有白车身151个关键部位100%在线全检,保证品质无死角

l路试广一倍:地球到月球5个来回路试,只为10年24万公里品质如新

标准高一倍

车顶的承受力越强,对车厢内的保护就越大。

null

在国家标准GB26134-2010《乘用车顶部强度》要求,在以25°角对车顶实施1.5倍车重的加载力时,车体变形量需小于127mm(成人手掌宽度)。大指挥官的车重接近2吨,在加载3吨力时,车顶变形小于127mm就算合格。

在现场实际测试中,大指挥官车顶强度达到国内标准4倍,变形量仍小于127mm。

钢板强一倍

在SAFETY CAGE全球标准安全笼式车身理念中,车身非溃缩变形区域的强度更高,更有利高速碰撞保护。

大指挥官采用高强度钢材车身+高强度车身结构胶,即1500MPa热成型钢+25MPa高抗碰撞剥离结构胶+激光焊接。目前俄罗斯的潜艇专用钢屈服强度为1100 MPa多,法国为980Mpa,日本“苍龙”级AIP潜艇用钢强度为1000Mpa,2017年中国的潜艇用钢也提高到了1100Mpa以上。由此可见,大指挥官的乘员舱(A柱、B柱、纵梁、横梁)钢板强度堪比潜艇级。

在同级大学力学研究中心实验室,Jeep测试了对于车身安全极为重要的关键部位材料强度。

null null

只有强度也不能表明一辆车就安全,要想抵御冲击,一面需要保护区的强度,另一面也需要将冲击的能量给吸收了,也就是汽车上的吸能区。

大指挥官在吸能区和保护区之间,还有一层溃缩区。溃缩区则是该软的软,该硬的硬。三大部分在碰撞中的能量传递和吸收有着清晰的划分。

null

焊点多一倍

在指挥官上面,有高达5300多处的焊点,焊点之外,还采用长达85米超长度结构胶以及65米的HENKEL汉高高强度结构胶进行车身巩固。激光钎焊、激光飞行焊的总长度超过了10米,并且焊装车间440台机器人实现了100%自动化焊接。

传统的点焊是属于离散连接形式,大指挥官使用了结构胶来粘接车身零件。如果说传统的点焊是衣服上的扣子,那么结构胶则是拉链。

检测严一倍

检测工艺标准越高,说明对车辆的要求就更高。

大指挥官的焊装车间共6台在线测量机器人,对车身上151个关键部位进行在线精度测量,每一台车身100%全检;并且采用全机器人视觉检测涂胶,提高车身强度,有效密封,防止噪音震动。

对车身重要焊点使用GE超声波焊点检查仪进行无损检查和监控,车身间隙段差的采用的是GAPGUN激光间隙段差仪进行测量和监控,扭矩采用阿特拉斯ST Wrench数显扭矩扳手进行检查和监控。

在量产之后,Jeep每个月都会来一次随机抽查。抽查的成本并不低,每个月会拆解一款大指挥官的白车身,以检测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

路试广一倍

在现场,Jee也请来了一位车主代步。王先生是深圳某电子高科公司的销售总监,也是2个孩子的父亲。在购买大指挥官之前,开的是一辆轿车,在换新过程中一直中型SUV车型。最后在2018年6月底购进全新Jeep大指挥官2.0T四驱智享版,目前已行驶了8000公里。

梅州的山路是王先生经常驾车经过的路段,之前开轿车的时候,每次经过弯弯曲曲、高低不平的山路,车主都特别忐忑。但驾驶大指挥官通过山路时,王先生觉得非常稳。

因为大指挥官采用的是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四驱模式下可以翻山越岭,过一段山路自然不在话下。该智能系统可以应对17种不同场景,只需0.2秒就可自动切换四驱模式。

广汽菲克所做的所有努力,完全能够从全新Jeep大指挥官这款产品上体现出来。大指挥官无论是从性能还是到制造工艺上,都做到了非常优异的品质。这一切,只为了能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驾驶中,感受到来自77年专业SUV制造者提供的安全与安心。这也是为什么全新Jeep大指挥官能够在58款中型SUV中位列口碑第一,并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Jeep携旗下全系国产SUV家族,成为最快突破40万销量的合资SUV品牌的原因之一 。

国产Jeep两年销量突破40万辆,58款中型SUV口碑评分第一,仅仅对车身的认真角度就能看出,Jeep能够有这样的成绩,背后是认真的造车态度,和高技术含量的性能和制造工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