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35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 东风雪铁龙云逸竞争力分析

2018年09月20日 23:34:02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售价10.98-15.98万元,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于9月20日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2018年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云逸被各方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够带领东风雪铁龙走出困境。从销售数据上看,今年1~8月东风雪铁龙旗下两款SUV表现非常一般,设计风格与云逸相似的天逸,8个月只卖出16922辆,只是与日产奇骏某些月份月销量相当;定位于小型SUV市场的C3-XR,8个月销量仅有13365辆,同样是市场上的绝对边缘车型。

官方售价:10.98万元起售 比日产劲客和雪佛兰创酷贵1万元 

“价格对标自主品牌车型”、“让自主品牌感到压力”,小猫的朋友圈中有不少人这么评价东风雪铁龙云逸的定价,放在几年前,一款合资小型SUV价格低至10.98万元确实让人心动,但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这已不是新鲜事。位居一线合资品牌之列的东风日产,旗下小型SUV劲客官方起步价格仅为9.98万元,比云逸便宜1万元;搭载1.4T四缸发动机的雪佛兰创酷不过9.99万元;现代ix25为10.98万元;在品牌认可度方面,雪铁龙并不会强于日产、雪佛兰或现代。因为已经熟悉了上述车型的售价,让小猫认为云逸的价格冲击力并不强,相比同样来自神龙的标致2008,其价格门槛更是高出2万元。

此次上市的雪铁龙云逸共有7款车型,其中5款为1.2T三缸车型,2款为1.6T四缸车型,从车型布局上可以看出,1.2T车型是云逸的主力车型。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就动力输出数据而言,它不比创酷1.4T的105kw、205Nm差,但直列三缸设计是很多中国消费者抵触的。在底盘结构方面,云逸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不如日产逍客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高档。

购买推荐:中低配版安全配置水平低 推荐35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

官方售价10.98万元的230THP 手动逸尚版,是云逸的入门级车型,也是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从配置水平上看,它只是达到了够用水平,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前/后电动车窗等配置。就配置水平而言,它并不比价格低1万元的雪佛兰创酷 330T手动两驱舒适型高。官方售价12.18万元的230THP自动逸尚版,配置水平与230THP 手动逸尚版相同,只是变速箱从5速手动变为6速自动。在现代ix25、雪佛兰创酷都进入6速手动时代之后,雪铁龙应该考虑为云逸手动车型进行变速箱升级。

官方售价12.98万元的230THP 自动逸炫版,比230THP自动逸尚版多出了倒车视频影像、车顶行李架、皮/织物混搭座椅、后视镜加热、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未能在被动安全性方面升级是它的遗憾。一款官方售价接近13万元的小型SUV仅能提供双安全气囊,这显得有些吝啬。

官方售价13.98万元的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智版,其配置水平相比230THP 自动逸炫版提升明显,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车联网、GPS导航系统等配置,它是5款1.2T三缸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如果您不是非常差钱,那小猫推荐您多花1万元,选择350THP 自动互联网逸智版,因为其发动机从1.2T三缸升级为1.6T四缸,它也是此次上市7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官方售价14.98万元的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相比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智版配置上多出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皮质方向盘、自动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用1万元得到上述配置是非常超值的。因为官方售价15.98万元的35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在配置上比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制动系统、自适应远近光大灯,且发动机从三缸1.2T升级为四缸1.6T,让小猫建议那些准备买高配云逸的消费者直接选择35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因为它比230THP 自动互联网逸臻版更值。

前景展望:面临主流车型联手挤压 月销2000辆是现实目标

展望雪铁龙云逸未来市场表现,主流合资品牌强势进入,让它的生存空间被大大压缩。时尚前卫设计是云逸的核心卖点,但它要面临来自丰田奕泽、C-HR的压力。虽然云逸拥有更低价格门槛,但在价格接近车型的比拼中它很难占得上风,且丰田的2.0L+CVT动力组合也比云逸的1.2T+6AT更有卖点。同时,来自本田的缤智、XR-V和市场优惠幅度不小的日产逍客,会在15万元左右市场对云逸形成挤压,而现代ix25、日产劲客则会给云逸低端车型带来巨大压力。

以今年前8个月雪铁龙C3-XR的市场表现来看,小猫认为月销2000辆对于云逸来说是个现实目标,因为与它风格相似的天逸,今年前8个月月均销量仅2115辆。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