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超28万元,斯巴鲁全新森林人上市能否回春?

2018年09月20日 23:38:4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9月19日晚,斯巴鲁全新森林人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新车推出了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虽然说新车在外观上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采用最新的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配置和内饰的升级,以及新增的2.0L混合动力系统,也确实表现出斯巴鲁想要改变当前森林人不温不火的销量局面的决心。不过,新车真的能够带来销量的全面提升么?

null



动力系统是亮点,但整体实力稍显平庸

首先来说,全新森林人虽然采用了最新的SGP全球模块化平台,但是从外观来看变化并不大。前进气格栅造型进行了调整,车标下方采用更密闭的镀铬横幅设计,整体显得更加饱满。另外保险杠下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材质,进一步凸显越野的味道。同时新车的侧面依然保留了老款车型的大致形状,行李架和黑色侧包围的搭配,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凸显车辆的越野性。新车的尾部变化相对较大,大尺寸后扰流板、黑色包围及银色下护板也同样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null



在内饰方面,新森林人的整体设计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依然沿用了新一代XV的设计风格,整体相对中庸。在配置上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前大灯、大灯清洗、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胎压监测、自动启停、X-MODE多路况模式调节、倒车影像等。

null



而在关键的动力系统上,新森林人取消了之前的2.5L自然吸气动力,并提供了两款动力车型。其中入门级车型打杂了一台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并标配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null



同时,新推出2.0i智擎版车型则搭载一套由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从实际驾驶的情况来看,2.0L动力搭配CVT变速器在加速过程中表现平顺,起步的动力表现同样也不俗。

短板依然是威胁,市场环境压力还将继续加大

近些年来,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景气,在2017年,斯巴鲁在华销量仅为3.1万辆,同比下滑了34%。进入到2018年,斯巴鲁在国内的销量依然处于下滑的趋势当中。为此斯巴鲁不得不在国内掀起了大幅降价的风潮,其中森林人、傲虎、力狮、XV等四款车型的价格下调了13000元-19000元不等。另外经销商在此基础上再度给出了8800元-17800元不等的优惠。虽然给出了不少优惠,但是最终销量依然无法令人满意,这势必将影响新斯巴鲁森林人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

null



此外,虽然说新森林人在配置上有所提升,但是在智能化方面与同级的车型依然存在不少差距。这对于当前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显然无法具有充足的吸引力。同时,斯巴鲁品牌车型的保养价格贵,维修网点少的问题依然将影响新森林人未来的销量走势。

null



同时,从新森林人所处的竞争环境来看依然非常恶劣。随着雷诺科雷傲、三菱欧蓝德、Jeep指南者等进口车型都已经相继在华实现了国产,因此在价格方面新森林人已经不具有优势。同时日产奇骏、丰田RAV4荣放及大众途观L等热门SUV的中高配车型都会成为新森林人的主要竞争对手,而这些车型显然要比新森林人更容易让人接受。

写在最后

从目前的处境来看,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的斯巴鲁新森林人显得十分尴尬。同级的合资紧凑型SUV在价格上拥有不错的优势,并且口碑占优势,此外例如豪华品牌中的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的价格也出现下探,因此新森林人不得不接受上下夹击的局面。因此,斯巴鲁新森林人未来想要提升销量依然并不容易。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