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萌SUV没有之一,雪铁龙云逸戳到我的少女心

2018年09月21日 00:16:55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一直以为,这个世界总是要百花争艳才好,否则大家看同一个景色,用同一款手机,穿同一件T恤,活得像个机器人社会。汽车也一样,尽管我们买车的想法和用途,或许有所相似,但也总盼望有些新鲜的元素,刺激我们的感官,撩起消费的欲望。刚刚上市的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就是这么一台画风清新的小型SUV。 


跟去年上市的天逸C5 AIRCROSS一样,云逸的定价很有竞争力。指导价10.98-15.98万,相比缤智和XR-V这对兄弟,起步价便宜了近一万,高配车型更是低了三万。车身尺寸也并不吃亏,长宽高是4275/1756/1637mm,2655mm的轴距比缤智更长。但我想,对于这么酷的一台小型SUV,不用急着讨论性价比,因为这车单凭颜值,就能吸引好多不甘平庸的年轻人。 


云逸圆头圆脑的SUV轮廓,萌萌哒确实很讨人欢喜。国内目前那么多在售SUV,像云逸这种风格的,还真是没有,这份新鲜感本身就是最大卖点。在云逸身上,基本看不到任何尖锐硬朗的线条。采用大量圆角矩形元素,像分体式大灯、中网、前保险杠等前脸细节,都不像别的SUV一味强调犀利造型,反而显得很有亲和力。虽然只是10万出头的小型SUV,但一点都没有将就。冲浪板造型的行李架,四叶草造型的17寸轮圈,全车四周的装饰条……这些值得慢慢品味的小设计,都是设计师的心思。 


法系车的内饰设计,从来都是最能打动人的点,云逸也不例外。采用跟天逸相似的设计风格,样式很有新意,撞色搭配非常时髦。当然用料会比天逸稍逊,毕竟定位低一点嘛,但坐在车厢内,完全不会对这些塑料件反感。因为整个车厢氛围很有感觉,就是有一股年轻人的气息,同时做工品质很过关。特别表扬一下前排的储物空间,两侧车门的储物格很大,可以放两三瓶水。挡把前预留了放手机的位置,Plus手机也能装得下,还支持无线充电。还有副驾前,手套箱上手有一个长条状的储物格,收纳狂一定喜欢。 


除了设计很费心思,云逸的动力总成也很给力。全系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2T和1.6T两款发动机可选。熟悉PSA新车的朋友,相信对这两款发动机都不陌生。特别是1.6T+6AT的组合,最大功率167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45牛·米/1400-4000rpm。这套动力目前应用非常广泛,其性能、油耗、可靠性都有不错的口碑。如今用在云逸这台小型SUV上,动力在同级里算是优秀,参数比缤智等对手优胜。只要熟悉了法系车油门沉稳的风格,开起来的动力输出直接,加速超车也很利索,超越许多人对一台小型SUV的预期。 


不差钱的当然选动力更好的,但1.6T车型的起步价要14.98万,要是预算有限,1.2T车型其实也合适。没错,这是一款三缸机,但雪铁龙用三缸机的时间已经不短,早在2015年的雪铁龙C4L,就开始搭载这台1.2T发动机。三缸机爱抖是事实,关键要看各家用什么办法,尽可能地减少抖动。雪铁龙做得还不错,这台1.2T发动机本身,就做了不少针对性设计与优化,比如无声平衡轴、双质量飞轮等等。要是还不放心的话,不妨看一下广大C4L车主的口碑。虽然是小排量,但最大功率也有136马力,最大扭矩甚至有230牛·米。同样搭配爱信6AT,日常市区行驶,100km/h内的加速比较爽快,且综合油耗仅5.6L/100km。 


此外,这次云逸还有一个主打卖点,就是互联网SUV。那块9寸中控屏里面,采用了阿里的斑马智行2.0系统,整体操作逻辑和运行流畅度,跟上汽的新车一致。但雪铁龙很讲究,重新设计了UI界面,这种清爽干净的风格,更有国际范儿。功能同样丰富,像语音控制、在线地图、智能寻车,以及各种线上的电台、音乐资源,甚至还有成语接龙、猜歌名等小游戏。但有一个玩法值得重点介绍,就是车队功能。可以邀请朋友加入组队,在屏幕里能看到小伙伴的实时位置,通过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键,还能实时对讲,年轻人组队出游最合适不过。还有一个福利,就是云逸的互联网车型将会终身免基础流量,尽情去耍吧。 


 

在发布会现场静态体验过后,我还发现了云逸的另一处优势。原以为小型SUV,空间只能妥协,但云逸的空间真的有惊喜。首先后排的乘坐空间合格,腿部和头部空间都不压抑,且全景天窗尺寸不小,地板稍微有点凸起,但总体坐下来是同级主流的表现。最让我惊喜的是行李厢,容积达到422L,尾门开口较低,行李厢地台更低,搬运东西会更方便。在小型SUV里面,能有这么大的行李厢,实属难得,比我试驾过的好多小型SUV都要实用。 


如果你也被云逸的独特设计所迷倒,那接下来改考虑怎么选的问题。年轻人的车,一定首选自动挡。1.2T自动挡是12.18-14.98万,我觉得13.98万的自动互联逸智版最好。比前一个车型贵一万,却多了互联网功能,还有后雷达、前后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等配置,足够丰富。如果你真的很在意动力,或者对三缸机不放心,那必须选1.6T车型。而且云逸这次的顶配还不到16万,既然这么讲究享受,直接买顶配好了。最后提醒一下,云逸还有天猫专属定制款,快去看看你的花呗额度够不够? 


听说欧洲人现在很喜欢小型SUV,一样很酷,但通过性和实用性比两厢车更出色。云逸其实也是一台原版引入的欧洲车,只不过来过国内,加长轴距是必修课,也就成了更高一级的云逸C4 AIRCROSS。在目前的小型SUV里面,云逸有独一无二的范儿,个性很强,年轻人见了一定有好感,特别是那些不想开路人同款车的女孩们。但云逸不像以往的个性车,有颜就任性,别的方面有所妥协。云逸很均衡,有可靠的动力组合,有好玩的互联网功能,很懂年轻人贪心的需求,第一台SUV,要不要考虑一下?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麦秋鹏的微博:正牌麦兜大神),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