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高尔夫大一圈,比福克斯配置高,试驾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

2018年09月21日 00:54:44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考虑到大多数看这篇文章朋友都是直男,云妹儿有必要先做个小普及。最近一年,有个特别火的网络流行语叫“精致女孩”,想必诸位已经在微博和朋友圈里见过了。常用语句是“今天也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null


“精致女孩”就如字面意思,指代那些爱美丽、爱生活很注重生活品质的普通女孩。注意,不要和白富美划等号。然而“精致女孩”的走红其实并不难理解。随着年轻人受教育程度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生活品质已经是整个社会的共识。不然也不会老是讲消费升级嘛。

null


既然“精致”是一种生活态度,自然不全等于女性专属。当代的年轻男性也在学会追求有质量的生活,这尤其体现在消费产品上。那么在汽车领域,为了贴合90后消费群体,自然就需要有相应的“精致产品”与对标群体引起共鸣。

null


8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市。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合资家轿,Lavida家族产品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此前我们曾体验过全新一代朗逸PLUS,这款车表现出同价位的标杆水平,此次全新换代的All New Gran Lavida,又有哪些变化呢?为此,云妹儿前往杭州试驾了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

null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作为Lavida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在技术和全新一代朗逸PLUS是同源的。技术平台和动力总成一致,不过朗逸两厢全系涡轮动力,没有使用1.5L动力。

null


差异性在于朗逸两厢独特的大两厢车身造型,厂商想给消费者传递是它不同于普通两厢车的精致主义和独特个性。


什么叫精致大两厢设计?


朗逸两厢版乍看之下在和普通两厢车或许没有区别,不过身为“大两厢”的它在车身尺寸上更加大于竞争对手。

null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朗逸两厢版相比主流两厢车的确拥有更大的体型,这对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有一定保障。2688mm长的轴距完全移植了三厢朗逸空间优势,最大1342L的后备箱空间更是直逼旅行车的装载水平。

null


简而言之,因为体型和线条设计的缘故,云妹儿认为朗逸两厢版看起来比普通两厢车,更加大气有气势,这样的设计可以照顾到一些正式场合。同时它在一些细节处也突显出精致感,比如外饰豪华镀铬套装以及熏黑的LED立体尾灯。

null


null


都说尾部是两厢车之魂,朗逸两厢版尾部的层次感比较强,线条也是凌厉的风格,这对钣金工艺水平的要求很高。


大空间感的精致座舱


有人可能会说,这和三厢朗逸没什么区别嘛?没错,在整体设计感上朗逸两厢还是延续了三厢朗逸的设计,追求大气的风格。

null


但细节处有一些变化,比如仪表台上所贯穿的3D立体式的银色装饰条、大面积采用的亮黑拉丝渐变饰板与车内氛围灯,还是营造出了越级的精致感。而至少这样的设计在同价位其他车型上是少见的。

null


座舱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朗逸两厢版使用和途观L同款的双层防夹全景天窗,面积接近0.8㎡、可打开面积接近0.5㎡,横向对比来看,这是同级别最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

null


另外,朗逸两厢版还标配了双UBS接口及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从这个细节再综合长轴大空间来看,朗逸两厢版是一款注重家庭多人出行的车型,这是其他两厢车不具备的。


熟悉的动力,舒适的动态表现


朗逸两厢版全系采用了大众T+D动力,分别是1.2T和1.4T,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为110KW的高功率版。而这一整套动力,相信国内消费者已经很熟悉,动力强、油耗低,可靠性有保障,同级上乘,云妹儿这里也不再多赘述。

null


null


此外,它还标配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我们重点说说驾驶风格和底盘表现,朗逸两厢版整体开起来比较轻松的,转向手感适中,油门踏板和刹车也挑不出毛病。动力自然是随叫随到,自动启停的响应速度也还不错。

null


底盘整体感比较强,悬架的支撑比较到位,尤其是跑山路的时候,底盘对颠簸的过滤比较干脆,这点让我们蛮意外,起初以为它是一路舒适走到底,看来还是照顾了年轻消费者激烈驾驶的需求。


科技配置丰富 


到底是新平台打造的新车型。朗逸两厢版在配置上表现很不错,全系标配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及尾灯;全系标配带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EPB电子手刹;全系标配集成23项功能的全新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安全配置。

null


另外,诸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副驾驶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KESSY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也没缺席。在车联网功能上,它全系提供手机互联功能,8英寸智行多媒体娱乐导航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Mirror Link等主流手机映射功能之外,还提供手写识别、自然语音互动。

null



朗逸两厢版适合哪些人?


不管你是否认可朗逸两厢版的倡导的精致感。不可否认的是,朗逸两厢版的确拥有比普通两厢车更大的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这种貌似从三厢车倒推回来做的两厢车,在设计保留一些三厢车的大气特质,有一定的商务属性。同时它在动力、配置方面也较为领先,称得上优秀的产品。

null


如果要让云妹儿给朗逸两厢版脑补一个对标用户,我认为是那种已经步入职场,家里有老人或小孩,对空间有一定刚性需求,但依旧热爱生活、喜欢旅行,同时对产品认知度和产品性能有比较高要求的85后年轻人。如果你恰好符合云妹儿表述的某一点,不妨试试对号入座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