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良心合资SUV,车长超奥迪Q5,一箱油跑800km,仅售15万配胎压监测

2018年09月21日 07:24:16
分享到:

由于造车历史经验悠久,合资车在有些情况下质量的可靠性方面都要强于国产汽车,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以及零部件的寿命方面也领先于国产汽车。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合资车的价格也不再那么高昂,也慢慢的放下身段,走起了亲民路线。面对国产SUV市场的火热,各大合资品牌也是纷纷推出新品,国产汽车表现抢眼,在SUV领域占据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但是例如国产SUV长城VV7售价已经高达17万左右。实际上,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购买到合资品牌的SUV,特别是三菱旗下的欧蓝德,属于一款价格低廉的良心合资紧凑型SUV,它的车身长度超过了中型SUV奥迪Q5,油箱容积为63L,百公里油耗大约8L,加满一箱油可跑800km,同时最低配车型优惠后只需15万,全系还标配胎压监测。

外观大气,空间表现出色,内饰粗糙

欧蓝德外观造型非常的大气,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它的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简洁,并没有过多的线条进行勾勒,显得非常的美观干练,尾部造型同样简约美观,看上去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

欧蓝德的车身尺寸为4705*1810*1710mm,轴距达到了2670mm,这样的尺寸使得欧蓝德的外观大气,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前排175cm的人把位置调整好以后,坐到后排腿部空间非常的充裕,显得很宽大。同时欧蓝德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使得欧蓝德的后备箱空间能够得到极大的扩充,容积非常巨大。但是欧蓝德的内饰做工感觉还是比较粗糙,做工用料没有同级别车型那么细腻,坐进车内整体的档次感略显不足。

动力牢靠,驾驶质感优良

三菱的发动机技术比较成熟,长城旗下好多车型使用的都是三菱的发动机。但是相对其他发动机而言,三菱发动机相对老旧了。欧蓝德搭载了2.0L的4J11型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4L的4J12型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66马力和192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01N.m和235N.m。

欧蓝德的发动机虽然相对老旧一些,但是动力的可靠性极高,驾驶起来感受不错,2.0L车型在起步阶段动力稍弱,但是后劲很充足,速度起来以后,给油响应很快,加速超车都不在话下,动力输出平顺性比较高,同时拥有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使得整车的稳定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坑洼或者转弯路段,可以感觉到底盘的表现非常的稳健。2.4L车型各方面的表现都更加完美一些,比2.0L提升了一个档次,起步、加速、转弯一系列的动作都运用自如。

配置丰富,油耗表现喜人,销量可观

欧蓝德虽然属于日系车,但是配置并没有像凯美瑞一样过多的简配,它的配备还是比较厚到的,最低配车型都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等等配置,顶配车型优惠后售价也仅仅21万,但是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等等功能,属于一款能够让消费者花相对少的钱获得比较好的体验的车型。

欧蓝德虽然身形巨大,但是油耗得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经过驾驶体验2.0L车型大概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在8L左右,这个水平表现很不错。一箱油能够跑800km,一公里大约需要6毛钱。同时欧蓝德销量也比较可观,月均销量维持在8000辆以上,属于一款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车型。

小结:三菱欧蓝德属于一款比较适合家用的好车,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所需要大空间、低油耗、高性价比的需求,算是一款比较良心的合资SUV,拥有皮实耐用的美称,虽然市场上也受到一些投诉,但是总体上用户使用的满意度还是非常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