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V6双涡轮增压预售91万,这款奥迪性能小怪兽到底几斤几两?

2018年09月21日 07:26:51
分享到:

奥迪的RS Avant系列车型历史悠久,经久不衰,堪称奥迪史上的经典之作。1994年的时候,为了对抗当时的宝马M3,奥迪就推出了RS Avant系列车型。这系列车型的推出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更是奠定了奥迪汽车高性能车界的地位。由于在国内最先引进的是奥迪RS 6 Avant车型,所以国人对于RS 6 Avant更为熟悉。随着RS 6 Avant在中国的广受欢迎,奥迪自然不肯放弃引进RS 4 Avant的机会了。而此次的北京车展,RS 4 Avant正式亮相。

在此次的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RS 4 Avant是旅行车和运动车的跨界产物,外观是以运动为主。蜂窝状的中网,保险杠两侧的导风进气口,前脸“大嘴式“进气格栅,被黑色饰板所包裹的雾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棱角分明的倒梯造型,无一不彰显此车的超高性能。全新的由12个LED单元组组成的LED大灯车组,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的“凶狠”,好似即将要驰骋公路。特别强调的是,新车前唇使用的是碳纤维材质,这样进一步减轻了车身重量,帮助提高车子性能。水滴型的后视镜采用的也是碳纤维材料,极大降低了空阻系数,汽车轻量化已经做到极致。

内饰上,RS 4 Avant的基调为黑色调,主要是彰显新车的运动感、科技感和时尚感。中控屏采用的是悬浮式设计,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更是为运动而生。内部用料也很用心,采用高标准材料进行包裹装饰,随处可见的碳纤维饰板和质地出色的皮质座椅,都彰显了此车的尊贵地位。同时为了强调新车的“RS”身份,车子内部多处都有RS标识。按键区的局部也是层次分明,同时也向着新车运动感的设计靠拢。

配置上,坡道辅助、倒车影像、HUD抬头显示、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三区自动空调、LED随动转向大灯、定速巡航等配置科技感人性化十足。轮胎方面,新车装配的是韩泰超高性能的轮胎,同时搭配20寸锻造铝合金轮圈。后排座位空调采用的是可独立控制温度的吹风系统,而且配有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上,RS4 Avant搭载的是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1kW(450Ps);峰值扭矩6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要4.1秒。同时在制动方面,新车采用的是陶瓷刹车盘,保证了优秀的制动性能。

价格上,新车的售价不菲,91万的预售价,该车面向的消费人群也是更注重车辆的性能以及驾驶乐趣。而RS4 Avant恰巧能为他们带来这一切。

RS4 Avant是奥迪推出的性能“小怪兽”,这款车是为了驾驶感而生。奥迪车型里经典的高性能车代表,百公里加速仅需4.1秒就足以证明其高性能。北京车展的展出也是打响了重要的宣传战,不过能不能把老大哥RS6 Avant挤下神坛还是一个未知数,同时也是要面对来自奔驰AMG的有力挑战,鹿死谁手犹不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