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荣威eRX5,宝沃BXi7配得上三十多万的售价吗?

2018年09月21日 07:26:54
分享到:

5月份的车市可谓是百家争鸣,合资端有朗逸速腾雷克萨斯NX,自主端也有哈弗H6瑞虎3博瑞GE,而这其中还有一款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那就是宝沃BXi7。在5月9日的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上,宝沃旗下首款电动车型——BXi7正式上市,共推出两个车型,分别是官方售价为35.88万元的四驱精英型和37.88万的四驱旗舰型,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28.88万元与30.88万元。

BXi7的出现填补了这个价位中型电动SUV的空白,因此实际上是不存在所谓的“对标车型”的,但是为了对这款车有一个更好的了解,不妨将其和低一个级别的荣威eRX5 EV400做一个对比。补贴前价格区间为19.59万元~29.68万元的eRX5 EV400有何亮点?虽然作为一台紧凑型电动SUV并不会与BXi7产生正面冲突,但是在eRX5 EV400的对比中,必能探出BXi7到底值不值这个价?

典雅与大气的“碰撞”,空间差异明显

关于外观,还是那句老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同的品牌乃至同一品牌下的不同车型都有着各自的秉性,而这两款SUV的设计语言各有特色。

eRX5的前脸更富有层次感,有棱有角极具战斗感,eRX5相比于燃油版来说,前脸格栅面积大增,颜值飙升,更有大气磅礴之势。而BXi7的设计更加干净利落,更显典雅,透露出德式豪华的气质。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中型SUV的BXi7对比紧凑型SUV的优势不言而喻,BXi7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13/1923/1690mm,轴距为2760mm,而eRX5 EV400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54/1855/1716mm,轴距为2700mm,因此在空间方面,BXi7的优势相当明显。

以更多的奢华报以更深的付出

内饰方面,二者的定位还是存在比较大的差异。

eRX5内饰的整体造型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以顶配车型为例,车内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和皮质材料,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极佳,不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在同价位之上。全系标配的12.3寸全液晶显示屏与10.4寸中控屏则是eRX5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不过其倒车影像的清晰度还有待提高。

而BXi7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布置简洁,座椅和车门内侧的菱形格纹设计则非常有高级感。其内饰使用了全软材质,皮质的用料相当足,值得亲身感受。而全液晶仪表盘与12.3寸中控屏的使用体验不错,虽然尺寸比eRX5更大,但内嵌式的中控屏可能并那么新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BXi7采用了电子档把,对比eRX5的旋钮式档位调节,更具仪式感和高级感。在内饰方面,整体而言,eRX5是同级中不可多得的佳作,而对比之下,BXi7的高级感则更为突出。

配置高级但却美中不足

各类配置是买车时非常注重的一个部分,因为这与用车体验息息相关。客观的说这两款车各有优劣,但在总体上BXi7配置则是更加丰富。

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BXi7并线辅助、夜视系统和疲劳驾驶等安全配置很有吸引力。在辅助配置方面,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和定速巡航在BXi7上一应俱全,而eRX5的顶配和次顶配在这个方面能够与之一搏。外部配置方面,电动全景天窗是二者皆配备的,BXi7全系标配的电动后备箱在eRX5的高配车型上也能够看到,BXi7全系标配的远程启动功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真皮座椅、第二排靠背角度可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前后排座椅加热和前排座椅按摩功能无疑使得BXi7比eRX5拥有更加舒适、更加奢华的驾乘体验。但在灯光配置上,氙气大灯确实要比eRX5的LED大灯“掉价”不少。而拥有全车一键升降功能,还配备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和后排独立空调,都表示这BXi7更能提供高级的乘坐感受。虽然对比BXi7并不占优势,但eRX5诚意的配置已足以让其他同级对手黯然失色,实为良心之作。

动力更强劲,续航棋逢对手

在动力方面,BXi7的优势相当大。BXi7采用双电机四驱的动力形式,最大功率为178kw,峰值扭矩达390N·m,对比之下ERX5只配备了前置电机,最大功率仅85kw,峰值扭矩也只有225N·m。最直观的表现是BXi7的最高车速达到195km/h,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21s,而eRX5的最高车速只有135km/h,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16s。

而在续航上,二者不分伯仲。BXi7与eRX5的电池容量分别为49kWh和48.3kWh方面,二者差别不大。此外,二者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308km和320km,续航也相近,即使是充电速度差异并不算大。

总结:经过一番对比后平心而论,不得不说eRX5是一款相当不错的车型,从出众颜值到不俗内饰,再到良心的配置,无疑不在诠释着“性价比”三个字,但在动力上的缺憾则又相当突出。而BXi7则意味着花更多的钱去享受更宽敞的空间,更强劲的动力,更豪华的内饰和更加丰富而高级的配置,至于值不值,各位看官,对此有何高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