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同比暴跌50%,被Q3和GLA完爆,讴歌CDX为何叫好不叫座?

2018年09月21日 07:27:09
分享到:

作为讴歌在华的第一款本土当家花旦,CDX的2月销量仅为324辆,与2017年同比暴跌了50%,讴歌CDX为什么在一夜之间遭到了国人的拒绝,从热捧到冷遇,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呢?

本田机油门影响波及

作为与2017款CR-V共用同一款L15B7发动机的讴歌CDX,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曾是广汽讴歌CDX较为吸引人的地方。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在输出功率方面要优于全新宝马X1的1.5T入门级车型。8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湿式设计且在宣传上更有卖点。

但同样作为与2017款CR-V共用同一款L15B7发动机的讴歌CDX,现如今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本田机油门的影响,大量讴歌车主反映,机油乳化现象明显,机油液位上升,出现了与本田CR-V机油门一模一样的问题。

这不可避免的导致了一些有购买讴歌CDX意向的准车主们放弃原先的计划,转投奥迪Q3宝马X1等相对成熟可靠的车型。毕竟本田CR-V已经全线停售,在发动机问题不得到彻底解决之前,没有人再愿意冒这个风险,明知故犯去踩这个雷。讴歌CDX虽然没有停售,但销量暴跌已是意料之中。

自身产品线过于单一,风险应对能力差

从配置单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讴歌CDX只有1.5T一个排量下的三个两驱版本,三个四驱版本,动力选择空间可以说是没有,只存在1.5T一台发动机可用。

也许是国产化的第一块敲门砖,也许是仓促上阵准备不足,总之产品线的单一使得该款车型应对风险能力极为脆弱,一旦出现问题便是灾难性的共性问题,也就导致了现如今整个产品的销量暴跌。反观饱受机油门困扰的CR-V,由于1.5T的发动机虽然出了问题,但起码还有搭载2.0升自然吸气的版本撑门面,不至于像讴歌CDX一样输的如此之惨。

小众品牌话语权不强

讴歌自身的品牌了太弱,国人对其认知度、认同感都比较低。这就导致其忠实客户少之又少。从速腾的断轴门事件可以看出,虽然大众的处理结果与本田如出一辙惊人的相似,都缺乏诚意。

但不可否认,几十年积累下的口碑使得大众有底气去愚弄中国消费者的神经,中国的大众市场也几乎没收到断轴门的影响,速腾仍然卖的好好的,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但是讴歌却和大众比不起。2017年才本土化生产,以及几乎不做宣传的营销策略,特别是之前进口时讴歌给国人一种高高在上的定价,使得就算讴歌国产化了,国人对其好感度也没有增加。一旦出现问题,连辩解的余地都没有,销量直接告诉他,你已经出局。

二师兄总结:在日系与德系的屡次交锋中不难看出,日系车与德系各有千秋,甚至在某些方面日系还要优于德系,但是由于底蕴太浅,根基不深,在市场竞争上没有太大优势,讴歌也一样。再加上本田机油门事件的冲击,CDX销量暴跌也就不足为奇了。有消息称,讴歌将会在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发布CDX混动版,届时,再看CDX能否借混动的春风扳回一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