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粮”价格此起彼伏,到底是谁让你的爱车“吃不起饭”?

2018年09月21日 07:27:15
分享到:

读过经济学的人们常说,石油是现代工业的黑色血液,可见石油在工业中的应用之广泛已经到了不或或缺的地步,而汽油柴油对于汽车行业,在目前的阶段来说更是十分重要的命脉。

每当油价上调或下降,总是影响着相关行业的兴衰,并且牵挂着无数车主的心。本来,从石油的本质上看,它是地球母亲赐予人类的丰富财产,但在商业社会中,波及亿万车主的油价涨跌,到底是谁说了算呢?


地缘对油价的直接影响

大家都知道,现在探明的世界石油分布是不均匀的,比如中东地区就是全世界石油储量的重地,正因为如此,这种重要的经济必需品牵挂着各种政策经济利益就不足为奇了,这也是地缘对油价的直接影响。几年前的某事件发生之时,国际油价立刻立竿见影的猛涨,原油期货价格马上就创出了新高。

经济周期对油价的间接影响

炒过股票的人都知道,任何股票的K线有短期走势也有长期方向,而抛开油价的短期波动不说,按照国际流行的经济分析方法,可以看出任何一种商品的中长期的价格方向,它是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所决定的。石油作大宗商品之一,同样适用于这种理论。而且在经济周期中,影响它价格的不光是目前的石油开采量,还有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以及需求趋势的方向,同样也决定了油价的大致走向,所以要了解油价的起伏,就必需要对世界经济规律有个总体把握。

政策对油价的管理因素

在我们国家,ZF对于油价强有力的控制更是决定油价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虽然我国也有好几座大型油田,但是市场缺口更大,所以每年都要花巨资去进行原油进口,因而国内原油成本是很高的,油价也不容易降下来。

而每隔一段时期,总能从媒体上看到发改委对油价调整所发的文件,比如近期的通知中,就设置了油价上限,相关行业单位均要严格执行,另外加上国内油价所附含的各种税务,因此国家政策对油价的管理力度一可见一斑。

二师兄总结:不管怎么说,就算油价再涨,作为升斗小民来说,车总是要跑的,油也是要加的,只要还在承受范围之内,百姓总是无怨无悔。不过,随着新能源科技兴起,和最近岩页油等新技术的研究,似乎未来车主们将不再承受油价上涨之痛了,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让车友们不再为油价的涨跌而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