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同比骤降48.8%,讴歌在中国为何不及雷克萨斯的零头?

2018年09月21日 07:27:30
分享到:

众所周知,日企车在中国的评价一向很好,省油家用好操控几乎成了日系车的代名词。但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车企也并非只有一两家,讴歌和雷克萨斯分别作为本田和丰田两家日系车翘楚的旗下高端独立子品牌,可以说定位上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但是就在今年2月,讴歌在华销量从去年同期的800辆暴跌48.8%至410辆。同为日系豪车,为何在销量上区别就那么大呢?

车型结构单一导致销量不如人意

与雷克萨斯相比,两者算是同一时期进入国内市场的,但是在不断地发展过程中,讴歌的车型实在太少,车型过少带来的问题就是适配的消费人群,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实在是太少了,而雷克萨斯的车型非常丰富,无论是轿车系列的ES或者是SUV系列的NX和RX,甚至包括跑车,这些在市面上都是非常有知名度并且热销的。尽管讴歌在2017年的销量相比以往的成绩是非常优秀,同比增长突破了126%,不过拿出来对比就显得差强人意了。

CDX与TLX-L的配置与价格与市场需求相背

结构单一事实上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仅仅是让消费者少了选择的余地,而更大的问题还是因为在华的配置问题。在车型结构单一的情况下如果丰富车型配置的话其实还是能够挽回很多消费者的。但是很可惜,讴歌这一点做得并不好。

拿TLX-L举例,作为上一代东风本田思铂睿的原型车,却只有前驱的配置,这显然和一直标榜运动的讴歌不符,刨去运动不多,豪华感也远远不如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归根到底,就是太平庸,而28万起的售价毫无疑问没有任何竞争力。而在外观上,不得不说的是CDX这款SUV五边形中网难以让人接受,变速箱的问题对比起来也不占优势,要知道竞争对手是同级别BBA的情况下还曾玩起了加价。

市场宣传滞后导致的极低的认知度

要知道销售任何东西而言,前期的广告以及口碑非常重要,在这方面讴歌就做得远远不如雷克萨斯的了,提起雷克萨斯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设计优异,豪华感不输BBA以及原本就作为日系车所带来的优秀形象,除此之外还有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等政策,这么多因素集中在一起,所造成的影响力可想而知,而讴歌呢?

可以说除了东瀛法拉利,很多人甚至都不认识这个品牌,从而导致没有知名度,更难提认可度了,销量不高也在情理之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讴歌进入三四线城市的时间比其他竞争对手晚太多了,每个城市对于早期一个水平线上的车企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市场,早进入早吃肉,后面的就只能喝汤了,而讴歌早期的眼光,太过局限在一二线城市了。


分析了那么多,讴歌的销量不好并不代表车不好,作为小众豪华车,讴歌的车型中,各种配置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吸引力的,如果是你,会选择一台讴歌还是雷克萨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