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在车道上还优哉游哉!数数两轮机动车五宗罪,车主快要气炸了

2018年09月21日 07:27:43
分享到:

现在城市的道路是越来越拥挤了,不仅四轮汽车越来越多,就连两轮机动车也是越来越多。而且更糟糕的是这些两轮机动车还往往不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往往都是横冲直撞的,很多两轮车车主素质都不太高。这就无疑增加了车主朋友的行车难度,而且与这些两轮机动车有交通肇事纠纷的时候,还常常无法扯清楚责任划分,实则让人烦心。今日盘点的两轮机动车五宗罪,相信身为机动车车主的你肯定遇到过!

一、开到机动车道上还不让汽车

二师兄点评:本来城市道路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且规范,各个四轮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有行人都应该自行其道。而偏偏两轮机动车就不这么做,经常开到四轮机动车道上,而且更为过分的是,还不让路。当车主有急事的时候,只能干着急。

二、在机动车道上乱窜

二师兄点评:两轮机动车不仅仅在四轮机动车道上不按道行驶,而且还经常乱窜变道。时常逼停汽车,而且一不小心还极有可能与两轮机动车发生刮碰。特别是对于那些新手司机和技术不好的司机,这些在机动车道上乱窜的两轮机动车简直就是移动的危害。

三、乱停车堵住路口站台

二师兄点评:两轮机动车往往因为自己不会被贴罚单而随处乱停车,更加可恶的是,经常停在路口。特别是城市很多小巷,小区道路路口拥挤狭小,而这样情况下却有很多两轮机动车堵在路口处。甚至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导致汽车无法开出去,也没办法拐进来,两轮机动车上也没有留联系方式,让车主朋友无可奈何。

四、不遵守交通信号灯

二师兄点评:两轮机动车还有一个危险的行为,就是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无论红灯还是黄灯,在他们眼里都是绿灯。汽车车主原本在绿灯情况下准备通行了,突然横向就杀出电动车,往往措手不及。最危险的就是绿灯还剩几秒钟的时候,汽车会以较快车速通过路口,而这时如果出现两轮机动车,那就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了。

五、两轮机动车非法超载

二师兄点评:还有很多两轮机动车非法超载多员乘客,甚至出现一车四五人共乘的情况,堪比汽车。而这样的两轮机动车,车主在驾驶的时候很难控制好方向,并且这样的车主也选择性的无视交通信号灯。而汽车行驶的时候,看到一车多人的两轮机动车也很忌惮,一旦发生碰撞那可是后果极为严重。

总结:在车辆保有量日益增长的今天,两轮机动车的道路危害是日益突出了,不遵守交通规则,肇事逃逸,在道路上横冲直撞等等。这样不仅对两轮机动车车主人身安全有很大危害性,对于四轮车主来说也像是道路上的“定时炸弹”一般,唯有希望广大两轮机动车车主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提升自身素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