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充电不烧油,续航500公里,丰田Mirai引领新时代

2018年09月21日 07:27:55
分享到:

提到氢燃料车也许人们对它更多的是一种向往,因为那是存在于未来的东西。其实早在21世纪初,人类就开始致力于将氢燃料机组应用到汽车领域,只是因为制作成本和能源供应上没有好的解决方案才导致氢燃料汽车一直没有大规模生产并投入到市场中来。

但是各大汽车厂对于氢燃料汽车的研发一直都没有终止过。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丰田Mirai就是一款氢燃料汽车。这款氢燃料汽车是全球第一款实现量产的氢燃料汽车。在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迎接氢燃料车的时候,它已经开始悄无声息的融到我们的生活中来。氢燃烧车的量产注定着一个新的汽车时代的到来。

在外观上,Mirai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一种另类与前卫,丰田在Mirai的车头处设计了两个超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棚富有科技感。车子的前脸采用丰田家族特有的X型造型,令人印象深刻。整车多处采用流线形设计不但显得美观,而且极大的减少了行车过程中因为空气阻力而损耗的机械能。

在动力方面,这款新能源汽车使用了液态氢作为动力来源。车内氢燃烧机组可以为车子提供最大114KW的输出功率,使得车子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75km/h。足够应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速度需求。除了动力强劲,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还体现在它超长的续航里程和极快的充气速度上。据可靠消息称,这款丰田Mirai一次充气最大的续航里程便可以达到500KM,并且仅仅需要5分钟就可以将车内的氢气罐注满。

许多车主可能会因为氢燃烧汽车车内配备的动力产生与输出装置过于复杂占用了大量的车内空间而担心车内驾驶空间遭到严重阉割,从而影响到驾驶舒适度。但是丰田Mirai却通过各种细节设计保证了足够的车内空间。

很多国外车主表示,在驾驶Mirai时并不会觉得车内空间狭小,驾驶体验与燃油汽车无异。并且,由于Mirai是一款氢能源汽车,汽车内噪音小到可以忽略不计,这是氢燃料车天然的优势,燃油汽车想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

随着时代的变迁,燃油汽车终将会被诸如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所替代。在不久的将来在马路上行驶的将不再是不断排除尾气给环境造成压力的燃油汽车,而是性能卓越、能源利用率高、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里氢燃料汽车的优势非常明显,其优势不但体现在足以媲美燃油汽车的强大动力上更是体现在其相较于电动汽车更快的能源补给速度上。丰田Mirai开启了氢燃烧汽车量产的先河,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