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去春来,与老同学一家驾驶福特翼虎来场春日踏青烧烤局

2018年09月21日 07:27:55
分享到:

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出去走走,在庆祝自己年后迎来第一个小长假之前,老同学小星给我打了个电话,约我这个单身狗一起出去迎接春天踏踏青,顺便烧个烤,这忙了一冬天的我果断没有拒绝老同学的邀请,便答应了他,一起去玩一玩。

结果到了小星家的楼下…好家伙!这伙计为了此次出游准备了一台次顶配的福特翼虎!

小星和我交情这么多年,算是我一起长大的老友了,为人非常热情,虽然比我大一岁,但比我早好多年结婚,而且结婚当年就有了一个小男孩,特别持家节俭。可就算是再持家,身为一个男人,怎么可能拒绝对速度的渴望呢,他眼里的所谓的好车:车子必须得跑得够快,还得能装、能拉,还得有操控,所以说一台跑的很快的紧凑SUV中,2.0T四驱的福特翼虎真是首选了!

中网真的是非常的霸气,而且整车还配备了18寸的雪花大轮毂,看起来非常的运动,这样的话买到手里就不用在做轮毂升级了。

四驱系统加持,行驶更加安全稳定,四轮均配备了电子限滑,这也是小星反复和我强调的必买原因。

打开后备箱,将我们准备出发烧烤用的物资备齐装车,福特翼虎非常贴心的配备了电尾门,而且电尾门还拥有“扫腿“开启的方式,这样就算是双手离不开,也依然不影响后尾门的开启。

开启角度还不算太高,家里的妻子啊,母亲啊,还是可以很轻松的将后尾门关上的,轻轻触控一下电尾门的按钮,车门就自动合上了。

这台紧凑SUV的装载能力有点出乎了我的意料,一开始以为福特翼虎会相当吃力,但没想到空间这么大!

目的地设为嘉定某一知名小湖,那里的路线我非常熟悉,小星看到我对此车跃跃欲试,于是乎去程的这段路就由我来驾驶前往了,体验下这台车子的驾驶感受。

坐进翼虎内还是很惊叹的,内饰设计非常前卫,尤其是这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真的是逼格满满。

配置非常丰富,就连方向盘加热都有,而且按键的手感也特别的棒,驾驶期间就算是不看中控台,也能知道按键的位置,特别的方便操作

导航屏幕中的功能已经不仅仅局限与导航了,其中还有许多应用程序可以拓展,科技范十足!

仔细观察了下周围,翼虎豪翼型有8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膝部气囊在内!这个安全配置太重要了,这也是小星购买的此车的驱动力。

车子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我、小星、星妻、星娃的水轻松放进去,似乎还能在放一瓶王老吉,666!

设定好导航目的地,我们便出发了。

中控仪表盘设计的非常简洁,蓝色指针带来了不错的未来感!

挂上D档,轻踩油门,2.0T的动力来的果然迅猛!如此轻盈的驾驶感受让我的心情变得异常兴奋!特别期待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

目的地距离居住的地方有接近30多公里的里程,但考虑到市区拥堵,还是做了许多提前量的准备。

在市区内慢速行走,驾驶感受是非常轻松的,而且SUV车身较高,视野也非常不错,也许是福特翼虎的特殊性,开起来非常的自然,更像是轿车的驾驶感受,并不像别人口中说的SUV车身高,开起来很晃。

来到了高速公路上,将车子的速度提高至120km/h。

借助于2.0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80-120的区间,很快就提了上来,超车非常自如!

轻松的驾驶让我很快的就抵达了目的地,这一路上孩子也非常的舒心,没哭没闹,于是乎我们来到了湖畔,一同看看风景,散步走一走。

春风惬意,被福特翼虎的动力所振奋的心突然变得安静了下来。

回想起忙碌的工作,眼前的景色太过美好……

这里的环境吸引了附近的人前来散步、锻炼。

花也开了。

游玩之后便是下一步重要的节目——户外烧烤!对于烧烤我绝对是馋了一个冬天,也许会有人说,馋了可以去店里吃啊~NONONO,我馋的是自己MAKE的烧烤!

为了保证湖边的环境,我们决定去一些偏僻的地方。此时福特翼虎的四驱派上了用场。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城市SUV也就只能依靠车身高度来强行上个路肩之类的,稍微遇到点困难就会沦落到和轿车一样四处找人来帮忙,福特翼虎虽然是城市SUV,但其应付烂路的能力是有独特技巧的!福特翼虎的四轮驱动系统配备了四轮电子限滑,这可是出现在高端专业越野车上的配置,有他的帮忙可以让你很快脱困,逃离糟糕的地方。

呦呵!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的人,我们也来搭台凑个热闹,国民素质在提高,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锡纸、炉子,走着!

烧烤的味道太过美味,这里聚集的人越来越多。

烧烤美味的不仅是肉类,蔬菜的味道也是可圈可点!

星娃也爱上了肉串串的味道!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踏上了返程的路。不过这一路由于身心比较疲惫,便由小星驾驶开回目的地,顺便送我回家。

总结:一天的游玩下来,除了满园的春色和美味的烧烤,翼虎给我的印象也非常深刻。在2.0T和四驱这两项配置里,大部分车型售价都得超过25万,这台翼虎的售价指导价也就22.98万,并且现在有着1万元的优惠,在这样的价格区间下似乎同级别中也就只有这台车子了,更让人欣喜的是,无论是配置,还是空间,抑或是一些人性化设计的小功能,翼虎都做得很到位,很贴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