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方向盘全自动驾驶,更智能更安全的雷诺EZ-Go共享电动概念车

2018年09月21日 07:28:01
分享到:

近期在日内瓦车展上,雷诺重磅发布了新概念的共享电动汽车——EZ-Go。这款新型电动汽车秉承着共享经济的基因,有望在未来十年内代替城市出租车,是城市公共系统的一种高科技补充。

雷诺EZ-Go概念车是一款自动驾驶车型,采用无方向盘设计,这种设计意味着在自动驾驶功能成熟前,EZ-Go很难出现在公众面前。

但是它代表着一种未来趋势,是未来公共交通体系的一种提前展现。四级自动化的驾驶性能,可以智能识别车道、车距等信息,极大地提升了出行效率。

EZ-Go概念车外形流畅,充满科技感。极简设计的外形,全嵌入轮胎,再加上全开式车门,可以极大地满足需要,又提高了颜值,一举多得。全景玻璃屋顶既可以增加采光,也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全面的视野。U型座椅让乘客可以很方便地面对面乘坐,也提供了类似传统公交车的乘坐体验,让人无缝地享受未来科技带来的快感。

EZ-Go采用限速的设计,时速最高为50公里每小时,采用主动式悬架,以适应城市道路的需要,为乘客提供最舒适的体验。前开式设计的车门,方便乘客上下,内部空间极大,能够更多地装载客户。同时,为了确保安全性,这款概念车的很多设计专门为了提高安全系数,如较大的视觉空间,多角度反光警示条,可以有效规避行人、障碍物等。内置的无线网络和显示屏,主要是为了客户在乘坐时提供不间断的网络服务,同时可以显示城市信息、广告等内容。


较低的性能和售价,即使用作公交或车队,也能让大部分人负担的起,再加上无线感应充电功能,为未来的公共交通系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改进思路,也是共享经济在汽车领域的又一体现。

为了更可靠、更便捷地用作公用,EZ-Go增添了更多便民设计,如LED灯带引导条、人字形花纹的地板,引导乘客方便地进出。多种灯光和显示屏,提示乘客相应的乘坐信息、目的地里程、城市名片,让人对这种共享式电动概念车更加期待。

雷诺EZ-Go给人充分的遐想空间,雷诺设想未来我们的公共交通体系将大部分由这种共享性质的电动出租车构成。想象一下,我们可以很方便地通过手机等终端搭乘这种汽车,从汽车上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城市信息、天气路况、最新新闻,同时无线网络的覆盖也让我们随意地使用手机进行娱乐、通信的操作。类似公交车设计的座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让最新科技带来了人文关怀。更智能、更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让人忘了开车是什么感觉,也让城市更环保、更开阔。

虽然由于技术限制,雷诺官方宣布,这款汽车大约2022年上市,EZ-Go可能距离我们还有不短的距离,但是凭借今天它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我们真的距离这样的生活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