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高调比拼鼻祖普锐斯

2018年09月21日 07:29:01
分享到:

新能源动力技术的发展,使得汽车领域的油电之争也成为持续的技术拉锯战。特斯拉那样的纯电动高端货,连文玩大咖马未都马爷都是咬咬牙之后也没舍得买,所以那类车只能由特定人群摆出高冷姿态来玩。毕竟纯电动汽车电池储能有限(要知道特斯拉也跑不了高速),快充技术达不到,充电效率让人很抓狂,而且城市电网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充电桩的数量也比较有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既能够大大降低油耗,又不会产生电池焦虑症,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长安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插电式混动汽车领域里的小鲜肉,继雅阁混动、迈锐宝XL混动之后才粉墨登场,继承了汽油版蒙迪欧的运动气质,同时完美演绎了福特家族的设计语言,血脉纯正,同时又灵动矫健,以一种稳健的状态在插电式混动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整体造型与标准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网状格栅设计(俗称马丁脸),干练气质一点不输以“颜值帝”著称的全新名爵6插电混动版。

动力方面,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搭载排量为2.0升的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一组容量为7.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34公里,在仅靠汽油驱动的情况下,新车可行驶最多948公里。新车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合计可行驶约982公里(超越了宝马5系的650公里),续航里程大幅提升(尾标的“ENERGI”表明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0/50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整车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2.0升,当然,这一点还要继续努力,进口形式入市的丰田普锐斯PHV搭载的1.8L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油耗可以做到不足0.83升。老大哥一脸凶悍,小鲜肉还得再接再厉!

采用先进的动力总成,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这点已经能够与新一代普锐斯齐平。同时,动力切换也相当平顺流畅,除了系统默认的EV Auto模式外,还添加EV Now和EV Later两种模式,当行驶里程较短时,可选择EV Now纯电动驱动模式,能实现52公里近乎零油耗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而选择EV Later,系统会保证电量不下降的同时,以汽油发动机为主。技术性的理科解释九爷就不在这里赘述过多了,你只要记得,它真的很省油,这就对了。

为什么配备9kWh 电池组,因为超级用心的福特公司进行了广泛市场调查,调查显示,50% 的插电式混动车车主,周末行程都少于 50km,并且 76% 的车主都苦于每天充电至少一次。于是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果断采用加强版的电池组,给力地实现 52km 的纯电驱动里程。

老大哥普锐斯也使出了冷艳的黑科技,新款的普锐斯PHV在车顶加入了太阳能装置,这并非普锐斯首创,但是太阳能发电量直接用于驱动电机,这技术确实很赞,也代表了未来新能源领域的方向。

于是,福特默默地啥也不说了,精细化的做好了手机端的智能化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福特派APP查看电池状态、行驶里程数、充电状态、查找公共充电桩等。福特深知,自己是有点后知后觉起步晚,但咱也很用心好吗。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用便携式充电枪充满耗时约5小时,公共交流充电桩充满耗时约2.5小时,充电效率表现不俗。看看老大哥新款普锐斯PHV目前只在日本和欧洲销售,国内暂时还不容易感受“边走边充”,小鲜肉暗暗松了一口气。

技术层面总有提升空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小马乍行,但显现了不凡的品质和进取的勇气。面对业界内“混动车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的陈旧段子,完美的将经济省油和运动有型结合于一身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微微一笑,不做任何解释,相信自己的魅力,相信时间,也相信群众的目光和选择。

二师兄总结:我们要欣喜赶上了科技日新月异的魔幻时代,绿色低碳、新能源技术、节能减排……每一道难关的攻克,都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质的飞跃。不管怎样,福特新蒙迪欧的进取精神值得称道,汽车领域需要这样推陈出新的力量。至于选择哪种车飞跃在路上,相信您一定有了自己的睿智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