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拘一格后来居上,不一样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2018年09月21日 07:29:09
分享到:

就在前段时间,多国都拟定了燃油车的退市时间表,不少车企也开始计划迎接新能源时代。虽然现在大街上跑的绝大多数都是燃油车,虽然很多人购车目前不会考虑新能源汽车。但那才是未来,才是我们翘首期盼的纯净世界。作为一流合资车企,长安福特向来在新能源领域不遗余力,广州车展就带来了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插电混动车型也可以动感如它
 

为什么很多人对新能源汽车不是很感兴趣呢?因为现在市场的主流不外乎三大类,一是特斯拉这样的高端产品,跟普通用消费者实在没什么缘分。二是日系的普锐斯,卡罗拉双擎这种清淡如水的车型,实用有余,吸引力不足。剩下的很多不知名小厂的产品,粗制滥造得都谈不上是合格的汽车。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恰恰是一个例外,因为汽油版的蒙迪欧本身就不是那种平庸,寡味,性冷淡的车型,它是中高级轿车中的运动好手。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继承了“全新福特家族设计语言”,极度流畅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搭配细长的车顶,勾勒出了一副灵动、矫健的身姿。不拘一格的设计让它从传统中高级轿车中脱颖而出,更好地凸显了独具都市风情的个性化品位。

车内部分福特主打品质感,没有那些廉价新能源车花里胡哨的元素,每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座椅、方向盘、门板与中控台均采用了高品质的进口真皮,比传统真皮有更好的抗收缩性能,造型也更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进行了优化。外观饱满平顺,曲面过渡自然,触感柔和舒适。全新设计的旋钮换挡,科技感爆棚,精致度上乘。仪表采用双屏数字彩色显示,左右各两块4.2寸显示屏,能提供极为丰富的参数,既提升驾驶乐趣,又便于驾驶员直观查看数据。

先进的油电混动系统实现超低油耗


 最早将混动车引入国内的不是福特,而是丰田。业界也一直流传着混动车分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的段子。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早在去年,各大媒体就先后做过混动蒙迪欧跟混动凯美瑞的油耗对比测试,百公里不到5L的成绩让蒙迪欧完胜对手。而本次广州车展展出的这款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整车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2.0升。

低油耗的根本原因是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先进的动力总成,它搭载的是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5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74.9牛·米/4000转。通过进气门延迟关闭技术,实现了更高的燃烧效率,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0%的世界一流水准。另外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能够把油驱/电驱/启动/发电/能量回收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不管在哪种状态下,都能保证动力切换平顺。

驾驶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不同的模式,系统默认为EV Auto,能够使车辆在纯电驱动,混合驱动,电力助力,驻车充电,再生制动工作模式之间智能切换。消费者还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EV Now和EV Later模式。当行驶里程较短时,即可选择EV Now纯电动驱动模式,能实现52公里近乎零油耗的纯电动续航里程。EV Later模式下,系统自动记录当前电量,在保证电量不下降的同时,以汽油发动机为主,模拟EVAuto模式工作,为消费者带来接近纯电动车的超低燃油经济性。

这套动力系统采用的是高功率高能量的锂离子电池,相比传统镍氢电池,寿命更长,安全性更好。便携式充电枪充满耗时约5小时,公共交流充电桩充满耗时约2.5小时。虽然是混动系统,但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盘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部件,还有大尺寸轮胎,低油耗的同时兼顾了操控跟安全性。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10秒,也证明了即便是以降低油耗为目的混动车,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也保持了极佳的运动性能。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智能互联成就大家风范

十年前互联网的主要端口是电脑,时下是手机,而未来智能汽车将成为新的焦点。车机系统将不再仅限于看电影听音乐这些傻瓜功能,更好的人车沟通,更智能更先进的人机互联将成为主流。

搭载在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上面的是福特最新的SYNC® 3系统,界面大方直观,使用便捷。支持最流行的CarPlay和AppLink,能够无缝连接ios智能设备,全方位的照顾了国人的习惯,还支持中文手写识别和拼音输入。针对消费者现在对互联网的高度需求,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特别有心的增加了无线热点功能,车主可通过SYNC®3系统将手机或者其他设备连接到网络,随时与外界互联。

另外福特汽车还开发了福特派APP,这是车主专属的个人移动平台。用户可以下载福特派APP与车辆进行互联,实现远程操控。比如定位车辆、锁定/开锁、查看车辆状态/报警等。用户还可以通过福特派APP随时查看车辆信息、寻找附近停车场、查找福特经销商、查询售后服务历史或维修保养记录等相关信息,甚至有一对一在线咨询,24小时道路救援。福特派APP还特别针对混动版车型进行了优化,能查看电池状态、行驶里程数、充电状态、查找公共充电桩等信息,用最流行的方式将人们和车紧密相连。

总结:在蒙迪欧推出插电混动版之前,如它运动帅气的有之,如它经济省油的有之,但将两者结合得如此完美的少之。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遵循福特“进无止境”的精神,不仅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运动气质,还带来了确确实实的经济性,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对绿色出行方式的需求。加上非常先进的智能互联系统,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创造了混动车的全新格局,必将成为新能源阵营的一股强大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