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入门车型之争,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谁才是真正的NO.1?

2018年09月21日 07:29:15
分享到:

如果说十年之前在路上跑的街车大部分都是大众、丰田等旗下的A级车,那么经济发展至今,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BBA的三款入门级车型已经成为了都市街头上最为常见的几款车型。BBA在中国的比较从未停止过,毕竟是最贴近普通中产甚至是小康家庭的豪华入门级车型,今天,师兄再次来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对于这三款车,究竟该怎么选呢?为了在对比中更加突出三款车的特点,我们选择了以下三款配置进行对比,分别是:奔驰C级 2017款 改款C200L 运动版、宝马3系 2017款 320Li M运动型和奥迪A4L 2017款 Plus 40TFSI 时尚型。

外观造型各有千秋

如果说用最恰当的话语来形容奔驰C级,那么二师兄会用“小S“这两个字,当然,这里说的并不是综艺节目中活泼欢快的明星小S,事实上C级的外观透露出来的性格与小S恰恰相反,继承了奔驰老大哥S级的优雅的身段,流畅的线条,无不显示出了奔驰稳重大气的特性。在运动版本中,奔驰C级采用了运动车标设计,另外黑色的中网,配合保险杠两侧尺寸较大的散热孔都强调了车辆的运动气息。

宝马3系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已经是一位老朋友了,全车最吸引人的无非是开眼角的天使眼大灯以及双肾形前进气格栅,这两个特点已经深入人心,以至于新7系上市后,二师兄也没有看出宝马的新意。话说回来,三系并不以外观作为卖点,在这点上,二师兄认为宝马做的并不如老对手奥迪与奔驰。而在豪华设计套装中,宝马3系则是选用了很多的镀铬装饰用来体现车辆的时尚以及档次感。

对比之前的A4,我们不难发现,相比于以往的圆润小鲜肉风格,全新奥迪A4L此次换代明显是变身型男,无论是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还是前大灯,尾灯以及车身的线条,都变得有棱有角,立体感与层次感十足。除此之外,对于车身外部的装备以及人性化设计也做足了努力,其中包括全LED光源,动态转向灯,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车门把手等等。如果说3系和C级的造型还有点含蓄的力量感,那A4L则是直接秀出肌肉线条。

内饰奔驰更胜一筹

相对于外观,奔驰C级的内饰更加吸引二师兄,同样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简约,档次感十足。许多消费者在三款车型中踌躇不决,而最终让他们下定决心的正式奔驰C级的内饰,无论是材质的选用,氛围感的营造还是按键布局的实用性都足够,非常容易让坐进车内的消费者产生满足感。

宝马3系的内饰设计当然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实用”型风格,整体内饰布局依旧是老样子,没有什么新鲜感。相比其它两位竞争对手,宝马3系的内部足够实用,不过在整体豪华氛围的营造以及设计感上的确差了点意思,没有C级的豪华感浓厚,也没有A4的科技感炫酷,不过中庸风格的内饰也符合宝马的定位,毕竟它志不在此。

A4的内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满足了消费对于新车新鲜感的期望,而又不失对经典的传承。简约的设计风格一如既往,层次感分明的各个区域划分清晰,配合奥迪一贯的高水准做工以及材质选用,让整车内部的豪华氛围以及科技感十足。另外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虚拟驾驶舱、新款MMI多媒体系统以及全新设计的挡把更是在美观的同时注重实用性,将人性化与设计做到了极佳的平衡。

同价位配置奔驰最优

从上表中的统计可以直观看出,对于关注度极高的三款车型来说,宝马3系针对驾驶员舒适性在外部配置上较突出,如GPS导航、前雾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等;奥迪A4L虽然配备了一些驾驶辅助和舒适功能,但是表现的不够全面,配置方面相对来说落后于C级与三系;而其中做的最好的奔驰C级不仅配备了舒适性配置,同时在驾驶辅助和安全配置上也有所兼顾。

考虑到市场价格的优惠程度不同,奔驰降价力度相较奥迪小不少,因此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更高配置的奥迪车型。

宝马动力略逊一筹

作为竞争多年的老对手,三者之间的动力差距微乎其微,驾驶者所能体会到的驾乘体验皆为上乘。2.0T的主流发动机能够满足日常动力需求,当长途驾驶过程中需要提速唤醒激情时,也能为驾驶者带来驾驶快感。从参数上看,奔驰C级的变速箱是最为先进的9AT变速箱,且最大功率和扭矩都处于中等水平,没有明显的短板,而宝马三系的最大扭矩处于弱势,相应的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能也会受影响;奥迪A4L的参数配置最为好看,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都领先对手,但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有些差了点意思。

一向以动力与操控为最大卖点的宝马三系,在此次动力对比中没有任何一项占到其他二位的便宜,反而是奥迪A4L在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方面占据优较为明显的优势,可以说宝马的此次中期改款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进化,而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小升级。

二师兄总结:综合来看,新C级以及A4L都可以说是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升级换代,在市场中占据了先机,但是诸位也并不需要为宝马感到担心,因为这三位兄弟已经斗了这么多年,没有谁可以在哪次无硝烟的战争当中彻底胜出,宝马也一定会在接下来有所动作,新年的战斗即将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