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汽车召回十大车企,宝马三菱现代居前三

2018年09月21日 07:29:49
分享到:

与一般的消费品不同,由于其特殊的产品属性,汽车除了正常的售后服务之外,还有个非常特殊的服务——汽车召回。而随着汽车市场体系的不断完善,汽车召回也似乎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家常便饭。在过去的6月,多家车企共召回逾20万辆汽车。接下来,一起来看看6月汽车召回情况。

TOP1宝马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 86778辆

召回事件: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11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宝马X5和X6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6778辆。具体如下:2010年4月5日至2013年4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X5系列汽车,共计57371辆;2010年4月5日至2013年4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X6系列汽车,共计29407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前部传动轴轴承的油封可能在长期使用后滑出设计位置,使得轴承易受到外来的水和泥沙影响并发生磨损。轴承长期磨损后,传动轴十字节处可能发生卡滞,并会引发车辆行驶时传动轴异常振动或异响。某些情况下,传动轴十字节处可能发生断裂,车辆前轮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前部传动轴,以消除缺陷。

TOP2三菱汽车销售(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 54672辆

召回事件:近期,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重新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7月27日起,召回2006年11月23日至2012年9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7-2012年款进口欧蓝德EX劲界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467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水分会从雨刮器电机与雨刮器连杆的接头部侵入,接头内部会发生异常磨损,可能导致前挡风玻璃雨刮器无法正常运转,影响前方视野,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雨刮器连杆总成(在连杆橡胶套外追加了防水套并用绑带固定)。

TOP3北京现代

召回车辆数量: 43764辆

召回事件:日前,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7月31日起,召回以下部分汽车,共计43764辆,其中: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2.4L THETA GDI 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29937辆;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2.0T THETA GDI 发动机的全新胜达汽车,共计13827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曲轴交叉油孔加工毛刺去除不良,产生的金属碎屑阻碍了机油流向主轴承,造成轴承不能充分润滑,轴承加速老化。造成发动机内部产生周期性的敲缸声,发动机故障灯以及机油报警灯点亮,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产生抱轴现象,车辆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使用发动机专用噪音测量仪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进行检测,并且根据检测结果对没有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对有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长缸体,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4上汽乘用车

召回车辆数量: 32165辆

召回事件: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乘用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9月30日起,召回2010年11月15日至2013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名爵MG3 AMT车辆,涉及数量为3216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变速箱控制模块软件以及变速箱线束质量问题,导致部分车辆换挡时系统可能出现误判,造成车辆故障灯点亮,车辆动力受限。在极端情况下,车辆会进入空挡,出现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上汽乘用车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免费刷新软件并更换改进后的变速箱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5沃尔沃

召回车辆数量:595辆

召回事件: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7月3日起,召回2016年9月23日至2016年11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XC90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95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第三排右侧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在生产中存在错误的生产参数,造成用于固定微型气体发生器的套管卷曲不当。如果车辆发生碰撞且安全带预紧器被触发,预紧器中的微型气体发生器可能分离并进入乘客舱,增加了乘员受到伤害的风险;同时,预紧器中的微型气体发生器分离会降低预紧式安全带对乘员的保护效果,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第三排右侧座椅安全带,以消除缺陷。

TOP6马自达(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 361辆

召回事件:日前,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7月24日起,召回2005年4月14日至2008年2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5年款RX-8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61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燃油泵的树脂供油管耐久性不足,在受到内部燃油压力和发动机、排气管产生的热影响后,供油管会发生劣化。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时,可能导致供油管劣化加剧,出现裂纹并发生漏油。某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燃油滤清器组件(内含供油管),以消除缺陷。

TOP7江铃福特

召回车辆数量:267辆

召回事件:日前,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1月23日至2017年3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江铃福特2015年款撼路者多用途乘用车,共计267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侧气囊由于安全气囊供应商生产程序问题,导致化学成分(Zr/KP)混合配比不当,在车辆侧面发生碰撞并达到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展开条件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可能无法点燃,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和更换存在缺陷的座椅侧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8阿斯顿马丁

召回车辆数量:147辆

召回事件: 日前,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6月30日起,召回2011年2月23日至2013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4年款V8 Vantage和V8 Vantage S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47辆(部分车辆涉及2个缺陷)。具体如下:(1)2011年2月23日至2012年8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2.25年款V8 Vantage和V8 Vantage S系列汽车,共计103辆;(2)2011年9月19日至2011年11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年款V8 Vantage系列汽车,共计9辆;(3) 2011年2月23日至2013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4年款V8 Vantage和V8 Vantage S系列汽车,共计138辆。

召回原因&解决措施::上述范围(一)内部分车辆若在变速箱软件升级时没有删除原有电脑中存储的离合器工作参数和对车辆重新进行学习设定,可能导致变速箱进入“离合器保护”模式。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进行检查、刷新变速箱软件、删除原有存储的离合器设定值,并进行离合器的匹配调教,以消除缺陷。同时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一次免费离合器更换以及一年离合器配件质保服务。

上述范围(二)内部分车辆由于变速箱离合器液压系统管路接头处采用了重新设计的卡扣,在某些情况下,该接头可能疲劳失效,导致液压油渗漏,造成变速箱无法变换挡位,存在安全隐患。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的离合器管路接头,以消除缺陷。

上述范围(三)内部分车辆由于变速箱离合器液压系统的离合器管路接头处无有效固定,在某些情况下,该接头可能疲劳失效,导致液压油渗漏,造成变速箱无法变换挡位,存在安全隐患。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安装额外的固定支架,以消除缺陷。

TOP9北京奔驰

召回车辆数量: 55辆

召回事件:日前,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6月20日开始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14年8月30日至2016年9月20日的C级、E级车辆,共计55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的生产制造偏差,车辆的电子转向助力马达内的触点插针焊接可能不满足要求。一旦插针完全松脱,将导致车辆转向偏差,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电子助力转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10东风悦达起亚

召回车辆数量: 28辆

召回事件: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7月31日起,召回2014年1月26日至2014年3月12日期间生产的搭载韩国进口的2.0L THETA T-GDI发动机的K5汽车,共计28台。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曲轴交叉油孔加工毛刺去除不良,产生的金属碎屑阻碍了机油流向主轴承,造成轴承不能充分润滑,轴承加速老化,导致发动机内部可能会产生周期性的敲缸声,发动机故障灯以及机油报警灯会点亮。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产生抱轴现象,车辆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发动机进行检查,如有必要将更换发动机长缸体,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