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300公里的飞行汽车仅40万美元起,人类翱翔天空不是梦

2018年09月21日 07:29:56
分享到:

开着自己的汽车在天空中行驶,这种一般发生于电影中的桥段,马上会成为现实。在荷兰,一家名为PAL-V的公司自其团队成员1999年萌生出创造飞行汽车的想法以来就一直潜心研究。经过了将近20年的沉淀,一款可以实现在天空中飞行的汽车马上就要跟我们见面了。

这款名为PAL-V Liberty的汽车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款实现量产的飞行汽车。该车将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被首次展出,并且到2019年这款车将实现量产,成品车也将在那时交付给车主。

在外观上,这款飞行汽车与我们今天在马路上看到的普通轿车有很大的差异,它有着和普通汽车同样大小的身材,却在外形上与摩托车有几分神似。三只和汽车轮胎同样大小的车轮支撑着一个蛋壳状的车体,而汽车的螺旋桨和旋翼则被安装在了车体的后上方。

在陆地上行驶的时候,这辆车很像一辆升级版的三轮摩托车,而当汽车展开旋翼飞到天上时则摇身一变宛如一架直升机。

有趣的是,这辆车在陆地上行驶的时候和在天空上飞行的时侯用的是两套完全不同的操控系统。也就是说,要想驾驶这辆飞行汽车,你不但需要一张汽车驾驶证,你还要同时拥有一张适航证。

PAL-V Liberty上配备了两个座椅。因为要保证在起飞时车子不能过重,所以这辆车并不能装载过多的货物。虽然披着一副摩托车的外衣,但是车体配备的三个轮胎保证了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拥有足够的稳定性。

在动力方面,PAL-V Liberty一共搭载了两台发动机。在陆地上行走时一台100马力的发动机可以为汽车提供最高160km/h的时速。而当车子在天上飞行时,车上装载的另一台200马力的发动机则可以为车子提供最高180km/h的时速。并且这辆飞行汽车配备了一个容量为100升的油箱,因为它的存在,这辆PAL-V Liberty可以在陆地上持续行驶1300公里,或者可以在天空中连续飞行500公里。

为了最大化的减少汽车的整体重量,设计者并没有在汽车上装载可以伸展或收缩旋翼的辅助机器。如果车主想要让车子起飞,就必须自己手动将汽车调整为起飞姿势,并且还要等待10分钟的时间来让车子“预热”。同时,这辆汽车并不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如果你想要驾车起飞或降落的话,你还要为它准备一条30米长的跑道。

该公司共提供了运动版和先锋版两种不同车款,并且只接受预定。其中运动版售价39.9万美元,而先锋版售价59.9万美元。之所以先锋版较运动版多出了20万美元的价格,是因为先锋版车型装备了该车的全部功能。同时先锋版还会为车主提供飞行训练课程和更加全面的改装配件。

科技更新的速度之快着实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一些在我们眼中存在于未来的东西,正在悄悄的靠近我们。这辆PAL-V Liberty只是飞行汽车生产的开始,接着必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可以在天空中行驶的汽车被创造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