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便宜吃大亏,这五种车慎入,很可能让你得不偿失

2018年09月21日 07:30:14
分享到:

物美价廉是绝大部分消费者永恒的追求,但是如果过分追求性价比而一味追求物廉价美的车,很有可能就会被卖家套路。有的车子虽然价廉,但是物却不美,最终算下来,反而惹上麻烦,亏大了!所以为了防止更多的朋友被套路,今天二师兄就说说买车时可能非常得不偿失的五种车!

1.停产很久的车

二师兄点评:停产车型最为显著地特点就是便宜,但是会造成什么样的不良后果呢?事实上,如果一款车停产太久,相对应的车身配件也将停产,也就是说一旦这种车子坏了,就很难买到与之适配的零配件。也就是说,买了过时太久的车子,就会面临无法维修的窘境!

2.瑕疵车辆当新车

二师兄点评:要说买车被骗最难发现的情况之一就是卖家将瑕疵车当做新车卖,因为这种情况下,买家是不容易识别一台车到底是不是有瑕疵的。比如,很多商家会将试驾用车调整里程表后继续卖,甚至在运输途中有所损坏,直接进行简单修理后,再次售卖。这种车子最好让有经验的老司机帮忙辨别,因为大多数人都不能有效的辨别。

3.库存车

二师兄点评:在汽车销售过程中,只要三个月没有销售出去就算做是库存车,而市场上很多的库存车不止是停放三个月,甚至长达几年都有可能。大家都知道,车子久放对于车辆本身的损伤是巨大的,车内油液不能流动,逐渐老化,电瓶过度地放电,同时由于轮胎长时间固定接触地面,也会导致失圆。再加上诸多的库存车直接停放在露天车场,日晒雨淋更是常事。虽说正常的规定是,工作人员对库存车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启动,让油液流动,但是少有4s店会花这个力气,只是在即将交付车主时才会做简单的清理,所以如果买到了库存车,那么日后的不确定性隐患太多,建议谨慎购买,尤其是警惕将库存车当做新车卖的商家。

4.平行进口车

二师兄点评:对于平行进口车这一概念可能大家比较陌生,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种车的确会出现在我们身边,而且其中的问题也不可忽视。而所谓的平行进口车则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直接购买,并引进中国市场销售,根据进口地点的不同,也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和有授权的中规车区分开来。而购买这种车带来的后果就是由于价格的不透明化,很容易被坑,而且不良商贩,以次充好以旧抵新,最重要的是在国内不能享受正常的三包服务。当然了,平行进口车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除了价格便宜以外,可以购买到国内市场买不到的车型,而且由于国家制度的完善,在自贸区,比如上海自贸区购买的车辆也可以享受三包,当然了,随着制度的完善,未来说不定可以放心合法的购买这种低于市价的车辆,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谨慎购买。

5.分期付款的车

二师兄点评:当今汽车信贷已经越来越普及,但是很多的车主在车贷还没有付清时就已经想转手换车了,那么此时车辆实际还不属于卖家,如果此时我们买了这样的车辆,同时如果卖家没有告知具体的情况时,那么后果就是即使你付了钱,车子也不属于你。

二师兄总结:上面列举的五种车,可能在购买时可以替你省下一点钱,但是在日常使用中,一旦有点事情,便可能会给你带来十足的麻烦。二师兄身边也有不少鲜活的例子。如果你是个怕麻烦的主,还是敬而远之为妙!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