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扫地生, 轿车和SUV打的你死我活, 它们却坐收渔利

2018年09月21日 07:30:18
分享到:

现在的汽车市场,轿车和SUV已经打的你死我活,但是有一个市场,竞争却没有那么大,这个就是MPV市场,这里面有一款神奇的车型-别克GL8,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每月1万以上的销量,让通用笑的晚上都睡不着觉。

今天二师兄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市面上最火的几款MPV车型,MPV的特点就是超大的乘坐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

NO.1 :别克GL8  2017款 2.0T Avenir

别克GL8  2017款 2.0T Avenir

5203mm的车身有着3088的轴距对于五门七座的MPV来说,这可不是一点的是宽敞。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马力260匹、最大扭矩350N·m(变速箱是手自一体的6AT)。可能有朋友说:1980Kg、五米多的这么大的车才这么点动力,太肉了。注意!MPV的是商务旅行车,强调的是舒适性,肉肉的加速就是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一个平稳的乘坐感受。说到乘坐感受(重点来了),就要说到VIP后排了。

别克GL8  2017款 2.0T Avenir

别克GL8  2017款 2.0T Avenir

舒适的MPV就一定要有: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电动按摩、真皮的座椅,电动侧滑门以及后排隐私玻璃。这些别克GL8  2017款 2.0T Avenir都有。再加上前后独立悬架、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陆上商务舱的称号真的不是盖的。

NO.2:本田奥德赛 2017款 2.4L 至尊福祉版

本田奥德赛 2017款 2.4L 至尊福祉版

奥德赛的车长是4845mm,轴距2900mm(与GL8比略逊一筹),搭载的是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最大扭矩243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让奥德赛动力输入的平顺性优于GL8,后排乘客的在平顺性感受上更加完美)。

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悬架,加上偏软的调教,可以给后排乘客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舒适性。全车真皮座椅,但后排座椅却不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的功能,这有点不够意思,只能算是大型家庭用车。这样的简配显然不能用为商务接待用车。

NO.3 : 大众 迈特威 2017款 2.0TSI 四驱探索版

大众 迈特威 2017款 2.0TSI 四驱探索版

大众 迈特威绰号“方盒子”,这样的车身设计就是为了获得最大的车内乘坐空间,轴距达到了3000mm(比GL8短了88mm)。迈特威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这款精心调校的双离合变速箱继承了换挡积极地优点,并且在换挡平顺性上有了较好的提升。

迈特威前后桥都使用了独立悬架,而且后桥使用的是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架,乘坐感受上有了较好的保障。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这些舒适MPV必备的功能,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双侧电动侧滑门更显高端。对向设置的后排座椅,更是为了高端商务而精心设计的。(不过这样的设计浪费了一些空间,不得牺牲一些后备箱的空间),但是这款车是以纯进口的方式引进的,虽然是一款称职的MPV,但是由于其售价和宣传方面的原因,在国内并不多见。

NO.4 :奔驰V级 2017款 V 260 L 臻藏版

奔驰V级 2017款 V 260 L 臻藏版

奔驰V260L的车长达到了5370mm(比迈特威多出来的部分几乎完全给了轴距),轴距达到惊人的3430mm。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最大扭矩350N·m。采用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保证了绵密的动力输出和优秀换挡平顺性。同样是前后桥独立悬架、后桥使用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架的设计,保证了出色的乘坐舒适性。

后排真皮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通风、加热。电动按摩,分区自动空调、双侧电动侧滑门也是必备。这个后排真的是满屏的豪华感。GL8被称为是陆上商务舱,奔驰V级 2017款 V 260 L 臻藏版那绝对是陆上头等舱。这款车在国内有销售,售价也不算非常离谱。但是在国外,经常可以看到这款车,特别是准备出国自驾朋友,可以租一台这样的车。

二师兄总结:MPV就是需要绝对的舒适、绝对的宽敞,加速多少秒没有太大意义。当然MPV是否豪华这一点因使用场合而异,高端的是商务接待当然是需要豪华MPV来撑门面,但是MPV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满足一个较大家庭的出行!让一家六七口人都能有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舒适的乘坐感受,这也是MPV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