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读生乘网约车赶考迟到一分钟被拒: 三炮司机的一句没问题葬送孩子一生!

2018年09月21日 07:30:32
分享到:

二师兄这几天一点开这张图片,看到这个孩子的背影,万千思绪涌上心头,曾经大湿兄也是名落孙山、也是顶着压力复读再次参加高考。个中滋味不是一句:“都过去了”就能消解的。高三是煎熬的,但是“高四”是什么滋味?可能就像是走失在沙漠里,漫天黄沙可手上只有一瓶烈酒可以止渴,一饮而尽之后的.......

对于绝大数的人来说这是个新闻,这是个明天就会被哪个明星的花边盖过去的新闻;这是个可以在评论区“畅所欲言”推文;这是与我们无关的不痛不痒的谈资。

截取于网络

截取于网络

截取于网络

截取于网络

所有的新闻下面都不乏这样的评论,二师兄真的猜不出这是一些什么样的人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留下的评论?十四年毁于一分钟的迟到,这个错误的后果对这样一个孩子来说是不是能够承担得起?正常算来这孩子应该是十七八岁了,是能对自己行为负责的人了。但这是不是就意味他在承担错失考试的同时,还可以承担来自新闻曝光和评论区里的语言暴力呢?

同样是从复读走过来的我也无法想象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会做出什么来?我要怎么去面对父母?怎么面对自己?在看过这些“直言不讳”的评论后会怎么去看待这一切?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来写一个这样的文章,二师兄真的是无奈但又抑制不住。不论是因为这个孩子有“踩点”的恶习、还是因为网约车司机的信誓旦旦的保证,这次高考已经与他无缘。后续不管是赔偿还是自理,一年青春的徒劳已是注定!

现在我们不去讨论这个孩子的是非过错,来谈谈网约车司机,根据记者联系到“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解释,“我们找到了当事司机,并调取了接单记录和行车轨迹。”这名负责人介绍,当时这名孩子打的是“拼车”,于2点29分上的车。在车上,孩子说自己是考生,能否送他到考场,司机说系统要求他必须先送另一名拼车的乘客,并问他几点开始考,孩子说是3点,司机说那我2点45分保证带你送到校门口。但孩子下车走到考场时,已经迟到1分钟了。

我能说这个网约车司机也挺三炮吗? 小孩子不懂事,你作为一名成年人,有义务把孩子按时安全送到考场,明知道高考时间规定严格,还去拉什么拼车客人? 明知道敢去学校可能会迟到,还给孩子打什么包票。

其实从网约车诞生以来,社会上就有 一些争议,因为网约车司机一些不好的行径。例如骚扰女乘客,奸杀女乘客等等。在网约车迅速夸张的同时,也造成的网约车司机的素质参差不齐,因此网约车平台或者国家应该对网约车司机有更多约束或者培训才行。虽然网约车方便了大家出行,也为大家节省了出行成本,但是安全,专业的网约车才是这个行业的未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