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神话不再致长城萎靡,WEY能否力挽狂澜

2018年09月21日 07:30:33
分享到:

中国市场,SUV车型一直占据着各大车企的销量头把交椅,企业业绩的看涨看跌,几乎被一两款车型左右,长城汽车更是如此。自从在SUV领域占据领先之后,长城汽车就一直倚靠哈弗系列。当SUV市场已经杀成一片红海,支柱车型哈弗H6似乎也增长乏力。

近几年来高速增长的SUV市场不仅让长城尝尽了聚焦的甜头,也使得作长城汽车将所有的筹码都压在了SUV身上。在刚过去的五月,长城汽车销量快报显示,5月共销售汽车6.89万辆,其中哈弗SUV销售5.84万辆。单车型方面,哈弗H2上月共售出1.55万辆,而中大型SUV哈弗H8车系5月销量同比大增65.38%。相比而下,哈弗H6却同比下滑5.8%,销量被传祺GS4等紧紧咬住,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

长城汽车的危机不仅体现在这一个月的标杆车型的销量对比上,整个2017年1-5月份,长城汽车的销量报表总是让人发出“怎么又跌了”的感叹。魏建军曾提出的三年销量翻一番的雄心壮志,在不到六分之一的时间内,长城汽车已经迎来了连续三个月下滑。2017年1-5月份,长城汽车共计销量39.6万辆,月度销量排名也从4月的第七名下滑到第十名,节节后退,给全年125万辆的销量目标蒙上了一层深深的阴影。那么,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何在呢?

原因一:内忧,太过依赖哈弗H6

长城汽车自在SUV领域站稳脚跟之后,似乎就认定了“一招鲜吃遍天”这样的一个俗语。像长城这样的偏执汽车品牌,哈弗系列SUV的销量占比超过了集团总销量的80%,这在行业内是不常见的。而在哈弗系列中,又以哈弗H6最为倚重,一旦此车型出现销量下跌,整个集团没有其余的填补车型,整体销量自然也会随之下降。

原因二:外患,竞品车型的品质和数量大幅度增加

随着车市竞争加剧,自主品牌在整体崛起过程中将存在表现分化情况,处于产品强周期的厂商就更加具有竞争的主动权。当崇尚性价比的哈弗碰到了更加具有性价比的宝骏系列,再遇到设计精致的传祺系列和号称最美中国车的吉利博越系列,还有标榜技术领先的长安汽车,哈弗SUV以及长城汽车都受到了外界越来越多的压力,原本就已经成为红海的SUV市场,更加的拥挤。

WEY品牌能否力挽狂澜?

从以上分析来看,一条腿走路现象的弊端已经越来越显现,长城汽车亟需做出一定的改变来面对目前的情形。而就在这个时间节点上,长城推出了旗下的新的品牌系列,WEY。

WEY品牌是中国SUV企业长城汽车聚集1600多人的国际研发团队,历时四年,打造出的中国豪华SUV品牌。同时,冠以“魏”音,也说明魏建军对其的看好和重视。WEY品牌依然贯彻了长城汽车一贯的SUV先行的发展战略,并且高端SUV领域,中国市场依然是被合资和进口车型所把控,WEY想要向上突围,必定会有一场遭遇战。

当然,WEY品牌也承载这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重任,长城必将全力支持此品牌的发展,加之国内市场对与自主品牌的认可程度逐渐提升,WEY其实大有可为。WEY期待成为豪华SUV的国内领导者,在未来,WEY品牌车型如果可以把好设计关、科技关、品质关和客户关系关,相信其可以成为长城汽车下一个消费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