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个镇守自主品牌的当家车,第一和第五却是俩极端

2018年09月21日 07:31:08
分享到:

每个品牌的发展历程中,都会出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这款车可能是销量担当,为企业发展带来动力和资金,或者是开创性的产品,为品牌的建设指明方向。今天二师兄就挑出5个主流自主车企可以称之为品牌之魂的车型,看一看这些车型给车企贡献了多少销量,在企业和品牌的发展中又具有怎么样的意义。

长城:哈弗H6 

厂商指导价:8.88-14.68万

二师兄点评:毫无疑问,哈弗是国产品牌的骄傲,更是长城汽车从默默无闻走向辉煌的绝对动力。哈弗H6的热销不仅开辟了一块能与合资品牌对抗甚至取胜的战场,树立了自主品牌崛起突围的信心,引发了国产SUV的狂热,更直接的让长城品牌成为最具有价值的SUV品牌之一,称之为长城品牌的灵魂之作毫不为过。

广汽传祺:传祺GS4 

厂商指导价:9.98-16.18万

二师兄点评:传祺GS4在2016年异军突起,风光无限,全年销售量在SUV细分市场仅次于哈弗H6,尤其是远超H6的定价能达成如此的销量,说明这款车确实有其独到之处。传祺GS4对于广汽传祺的意义就好比哈弗H6对于长城的意义,更是让人们看到了国企也能做好自主品牌,让其他国有车企感到压力的同时也看到了希望。传祺GS4之后,广汽传祺对于正向开发自主品牌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进阶的更多更好的产品也随着GS4的成功而呼之欲出。

东风风神:风神AX7

厂商指导价:9.97-14.97万

二师兄点评 :AX7是东风风神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取得成功的正向研发的车型,AX7的成功不仅让东风集团看到了自主品牌取得成功的信心,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车确立了风神品牌军工民用的技术路线,这为后续众多车型的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AX7不仅让市场认识了风神品牌,更让风神品牌定义了自己,可以称之为东风风神的启点之作!

吉利:吉利博瑞

厂商指导价:11.98-22.98万

二师兄点评:若论最成功的自主品牌,吉利绝对排的上名号。自主品牌有很多成功的车型,但是唯有博瑞将吉利与其他自主品牌区别开来,因为吉利博瑞几乎是目前唯一的一款取得成功自主品牌中型轿车。老话讲得中型车得天下,无论SUV如何火爆,中型轿车才是对一个品牌的终极考验,博瑞的成功,充分展现了吉利目前的技术水准,让吉利的品牌形象到达全新的高度,称之为吉利的定位之作毫不为过。

一汽红旗:红旗H7

厂商指导价:24.98-47.98万

二师兄点评:红旗是个特殊的品牌,作为国产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的历史上推出过不少经典车型,也承载了中国品牌的峥嵘岁月。但是,无论历史如何,作为一家面向市场的企业和品牌,需要能上市场接受的产品,L系列和阅兵车能代表国家,但是凸显品牌,却需要能拿到市场真枪实弹去打的车型。然而遗憾的是,红旗品牌让人失望了,H7就是让人失望的代表,号称花费巨资打造的车型,却沦为笑柄。

二师兄总结: 毫无疑问,自主品牌的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认真造车的自主品牌正通过一款款中坚车型,以点带面,走向快速发展的道路,与合资对手正面交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主品牌将更加壮大,这些开疆拓土的灵魂车型也将在各自品牌发展的辉煌历史长卷中书写隆重的笔墨。

版权声明:本文由自媒体二师兄玩车创作,如需转载请与二师兄(微信号:esxcar)联系,违者作侵权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