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汽车召回前十车企,共计逾250万辆,你确定你没中“召”?

2018年09月21日 07:31:18
分享到: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机制的发展,汽车产品召回机制作为一种成熟的解决汽车产品缺陷的方法越来越普遍的存在于每一个车主的生活中,汽车产量、销量及保有量增加的背后,对应的也是汽车召回量的增加,掐指一算,过去的3月份,竟有250万辆车辆被召回,你确定你没中“召”?

TOP1 一汽大众

召回车辆数量:682905辆

召回事件:2017.3.3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3月10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680925辆:涉及2011年5月3日至2016年1月1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12-2015款奥迪A6L,2013-2014款奥迪A4L、奥迪Q5,共计660363辆;2011年11月7日至2013年11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4款奥迪A4 Allroad,2012-2014款奥迪A5,共计2056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如果冷却液中混入异物颗粒,有一定几率造成辅助冷却液泵阻塞,但在阻塞状态下,控制程序不会主动关停辅助冷却液泵。严重时可能导致辅助冷却液泵过热,极端情况下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经销商免费为涉及范围内的车辆辅助冷却液泵进行检查,如已堵塞则更换辅助冷却液泵并进行软件升级;如未发生堵塞,则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优化后的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可以识别出辅助冷却液泵被堵塞的故障,将其关停并通过EPC灯进行报警,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2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丰田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654902辆

召回事件:2017.3.31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备件准备原因,决定自2017年4月30日起,分批陆续召回威驰、卡罗拉、花冠、雅力士、埃尔法等汽车,共计65490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席的空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上述空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所涉及的空气囊零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3 一汽大众

召回车辆数量:572422辆

召回事件:2017.3.28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5月15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572422辆,其中:2010年10月9日至2016年8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奥迪Q5系列汽车,共计556196辆;2010年6月22日至2016年7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Q5/SQ5系列汽车,共计16226辆。

召回原因:此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当全景天窗排水系统出现故障时,雨水可能沿着顶篷流入到安全气帘位置,导致安全气帘储气罐发生锈蚀,极端情况下,安全气帘储气罐可能产生意外破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顶部的进水情况和安全气帘储气罐表面的腐蚀情况,根据腐蚀情况对车辆进行防腐蚀处理或更换安全气帘,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4 北京奔驰/梅赛德斯-奔驰

召回车辆数量:398429辆

召回事件:2017.3.28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7月26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398429辆,其中: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5年5月6日至2017年2月22日生产的C级、GLA、E级、GLC SUV车辆,共计348939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4年6月28日至2016年12月29日生产的进口A级、B级、C级、CLA、GLC 轿跑SUV车辆,共计4949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起动限流器无法承受某些短路情况下的过载,如果起动机由于某种原因(如发动机进水等)已经卡滞,驾驶员仍多次尝试起动车辆时,产生的电流可能使起动限流器过热,极端情况下,起动限流器周边的零件可能被引燃,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起动机线束安装保险,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5 长安马自达

召回车辆数量:67451辆

召回事件:2017.3.9日,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4月3日起,召回2007年7月24日至2011年8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azda2轿车,共计67451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调节驾驶席座椅高度的升降器单元强度不足及防脱落用衬套螺帽的固定方式不当,可能发生升降器单元出现裂纹及衬套螺帽脱落的现象。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座椅会发生异响和松动,极端情况下,发生升降器单元破损或脱出,造成座椅发生倾斜,驾驶员无法保持正常坐姿,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升降器单元进行检测,针对升降器单元无裂纹车辆,追加支架和衬套螺帽;针对升降器单元有裂纹车辆,更换新的座椅升降器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6 玛莎拉蒂

召回车辆数量:31621辆

召回事件: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6月30日起,召回2013年3月22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总裁、吉博力和莱凡特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1621辆,其中:2013年3月22日至2016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总裁系列汽车,共计11815辆;2013年9月12日至2016年1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吉博力系列汽车,共计14004辆; 2016年5月12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莱凡特系列汽车,共计580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前排座椅线束的布置方式设计不当,前排座椅线束可能与座椅调节电机外壳发生摩擦干涉。长期使用后,座椅线束可能出现破损,导致座椅无法调节。某些状况下,可能会造成座椅线束出现电气短路进而导致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如有必要,将更换前排座椅线束,并采用新的方式布置座椅线束,以消除缺陷。

TOP7 捷豹路虎(中国)

召回车辆数量:28346辆

召回事件:2017.3.14日,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10月9日起,召回2006年6月30日至2013年4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7-2012年款路虎揽胜和捷豹XF汽车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8346辆,其中:2006年6月30至2012年7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7-2012年款路虎揽胜系列汽车,共计19185辆;2008年4月8日至2013年4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2012年款捷豹XF系列汽车,共计9161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排乘客位置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有可能发生破损,导致金属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全新的安全气囊,以消除缺陷。

TOP8 东风本田

召回车辆数量:20420辆

召回事件:2017.3.21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3月31日起,召回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1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思域(CIVIC)牌普通乘用车,共计2042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用于连接冷却液膨胀罐的三通阀靠近发动机侧的孔被飞边堵塞,导致在更换冷却液时,发动机内部残留空气,冷却液实际加注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持续使用车辆,会出现发动机冷却液温度高的警示信息,如果再继续使用则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三通阀,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9 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

召回车辆数量:10194辆

召回事件:2017.3.31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召回2016年9月生产的部分东风标致408、308、2008汽车和东风雪铁龙C3-XR汽车,共计10194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安全带预紧器初级点火材料的化学成分配比不当,在车辆发生碰撞后,前排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根据实际检查结果免费更换前排座椅安全带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TOP10 北京奔驰

召回车辆数量:5371辆

召回事件:2017.3.1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3月10日起,召回2016年9月11日至2016年9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C级和GLC SUV车辆,共计5371辆。

召回原因:油箱供应商生产制造偏差,造成油位传感器不能和油位同步,油量表无法显示正确的油量,一旦燃油耗尽,车辆将失去动力直至停止。另外,油位传感器也可能在加油后无法抬升,油量表会错误地显示油量低,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措施: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油位传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